• 2019.04.25
    星期四

中國開拓北歐建世界最長海底隧道

[2019.04.25] 發表
中國開拓投資北歐建世界最長海底隧道。(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OZY新聞網報道表示,意大利決定加入「一帶一路」倡議驚動整個西方,但鮮有人注意的是中國正在北歐為投資開拓新領地,其中包括投資興建赫爾辛基─塔林隧道、增加對北歐的投資金額等等。

文章稱,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和愛沙尼亞首都塔林相距僅50英里,但由於被芬蘭灣相隔,兩處可謂咫尺天涯。兩國官員早就考慮修建相關交通設施,但直至現在,才首次有真金白銀支持。2019年3月,中國私營企業點石基金向芬蘭─愛沙尼亞灣區開發公司承諾為赫爾辛基─塔林隧道項目融資170億美元。

長達60英里的隧道建成後,將成為世界最長的海底鐵路隧道,會把兩城之間的交通時間大幅縮短為半小時。

文章指出,意大利決定加入「一帶一路」倡議驚動整個西方,但鮮有人注意的是中國正在北歐為投資開拓新領地。2018年中國在歐洲總投資減少,但在這一年的上半年,瑞典成為吸引中國投資最多的歐洲國家。目前,中國更正加強與挪威談判自貿協定。

支持者:大規模投資會帶來機遇

文章又稱,中國對北歐的投資也面臨反對,這與在其他地方一樣。但中國提供的資金能為其他國家和企業帶來徹底改變,因此難以拒絕。支持者表示,諸如赫爾辛基─塔林隧道項目這類大規模投資能產生更多好處,創造吸引力,帶來機遇。

一名芬蘭國際事務高級研究員表示,中國許多此類投資基本未受關注,「可能到現在人們才真正開始意識到」。

負責赫爾辛基─塔林隧道項目的芬蘭─愛沙尼亞灣區開發公司則認為中國在歐洲許多投資最終是成功的,這將大大促進這個本已是發達地區的經濟。

更多中國要聞
六四中槍學生張健病逝
【明報專訊】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槍的中國民運人士張健(圖),本月15日於返回巴黎的飛機上因肝腹水導致昏迷,在德國送醫搶救不治,終年48歲。... 詳情
張健1970年生於北京,1989年爆發民運時就讀於北京體育學院,擔任天安門廣場學生糾察隊總指揮。當年6月4日凌晨,解放軍鎮壓抗議民眾時,張健... 詳情
習晤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
【明報專訊】中國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右)2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圖左)。 習近平指出,拉...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周二(23日)準備前往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前表示,他認為一帶... 詳情
美宣布對中國鋼輪徵高額關稅
【明報專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周三表示,認定美國鋼輪製造商受到了來自中國的不公平競爭,這些產品將被徵收高額進口關稅五年。 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