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2
    星期日

賴清德批兩岸一家親 柯P:只是表達善意

[2019.06.02] 發表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被問到前行政院長批評兩岸一家親說法柯回應只是表達善意。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回答一國兩制,批評不能用駝鳥心態,更指柯提出的「兩岸一家親」沒辦法維持兩岸和平。柯文哲2日對此回應,只靠兩岸一家親就要維持台海和平也沒那麼厲害,只是表達善意。

柯文哲今早在大安高工頒發市長獎前,被問到賴清德批評面對一國兩制問題不能用駝鳥心態,柯指出,只靠兩岸一家親就要維持台海和平也沒那麼厲害,只是表達善意,當市長執政也不會只靠一招,況且「不是你做什麼,重點是對方覺得你做什麼,恐怕不是你說什麼,是對方對你有沒有信任感。」

柯文哲強調,沒有信任感、沒有善意,「不管講什麼就是要害我」,對抗的局勢就升高了,兩岸吵吵鬧鬧這麼多年,不需要弄到互相很緊張,奉勸大家把人民福祉放在第一順位考量政策,很多紛爭就會少掉。

至於柯文哲近來「平日顧台北市、周末顧外縣市」,柯文哲說,他的態度是心有餘力,當台北市長主要工作還是台北市政,假日如果還有力氣再去做其他事,第一順位還是做好市政,他也跟局處長說不要想東想西,認真把市政做好就好。

不過,被問到外界對柯文哲的行為會想東想西,柯則笑稱:「你們要想東想西不是我的錯。」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因質詢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時翻白眼而爆紅的時代力量鳳山區市女議員黃捷,稱近日收到一封來自香港的恐嚇信。 信中夾雜粗口的指她翻... 詳情
中石化苗栗廠工安意外 檢修員遭煤炭掩埋亡
中石化苗栗頭份廠區今天發生工安意外,一名檢修員在檢修煤炭輸送機時,遭輸送帶上的煤炭掩埋,經搶救脫困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事故原因仍待進一... 詳情
「億元收藏家」又爆賣假骨董 漢古磚宋茶盞均騙人
【明報專訊】竹科王姓主管夫妻聽信媒體報道新竹縣「億元收藏家」陳發貴的專業,先後以400萬元購買7個宋代茶盞、174.5萬元購買29個「漢代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