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2
    星期三

特首辦接恐嚇電話:不撤修例燒林鄭全家

[2019.06.12] 發表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議案今恢復二讀,特首辦和律政司昨均收到恐嚇電話,有致電者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若不撤回修例及下台,「會燒其全家」,特首辦已報警。網上亦有多個群組及討論區有大量市民討論抗爭行動,警方稱網上呼籲破壞公眾安全的行為,有可能干犯煽動公眾妨擾罪,會積極取證。

行政長官辦公室和律政司職員昨均收到恐嚇電話,並已報警。據了解,9名特首辦職員收到恐嚇電話,要求林鄭月娥24小時內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並下台,否則會殺死其丈夫林兆波及燒死其全部家人。特首辦職員電話是網頁公開資料,過去偶有收到滋擾電話,但同時多人收到同一內容恐嚇來電屬首次。警方表示昨日接獲一名政府職員報案,稱其工作的部門及另一部門,均接獲有恐嚇成分來電。警方列刑事恐嚇處理,由中區警區重案組跟進,暫無人被捕。據悉,警方昨派員向特首辦職員錄取口供。

網上討論搶槍堵路

警:或干犯煽動公眾妨擾 積極蒐證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嚴厲譴責事件,稱行為是對香港治安的直接挑釁,「無法無天」,認為香港是法治社會,絕不能接受恐嚇公職人員的行為,政見不同亦應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她又稱,昨日網上亦有人公開了大部分建制派議員家居地址資料,令她感到自身及家人安全受威脅,已通報警方。

網上出現大量有關昨日及今日抗爭行動的討論,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稱,在社交媒體和網上討論區找到大量信息呼籲市民訴諸暴力,當中有人稱要搶警槍、教製汽油彈等武器、堵塞主要幹道等,亦有人呼籲網民帶同乾冰、石膏粉等煙霧品前往集會,意圖誣衊警方施放催淚煙。他強調,市民在網上呼籲暴力及破壞公眾安全的行為,有可能干犯煽動公眾妨擾罪,警方會積極取證,並嚴肅跟進,必要時會拘捕和檢控有關人等。

男子周一被捕 警檢刀盾

江永祥又稱,警方前日於西九龍拘捕一名男子,涉藏有攻擊性武器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行為,搜獲自製防暴盾牌和摺刀,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昨晚出稿,稱周一晚於港鐵深水鶦葭o現一名23歲男子形[可疑,身旁擺放盾牌、一卷膠墊及一罐強力膠水。警員上前截查,於其背包檢獲一把9厘米長伸縮刀,因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正被扣查。

(修例風波)

更多要聞
梁君彥定61小時審修例  下周四表決  稱參照一地兩檢「安排寬鬆」  民陣籲下周「三罷」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今日在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主席梁君彥昨日宣布預留兩次會議共61小時審議,周五、下周一和二加會,料下周四(20...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決定預留61小時審議修訂《逃犯條例》。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認為,梁君彥做法已考慮各方面,審議61小時就表決不算...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公布特首及主要官員民望的最新調查。調查於6月3日至6日、即日前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前進行,結果顯示特首林鄭月... 詳情
鍾國斌倡修例後暫緩執行
【明報專訊】支持修例的「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昨日稱,原本今日到立法會外支持議員,但留意到警方對立會附近有控制,故決定不到場表達意... 詳情
指「社會矛盾」 高銀撻訂百億啟德地 獨立董事石禮謙提出 主席反對無阻通過
【明報專訊】上月15日透過旗下駿騰投資,以111.24億元投得九龍啟德第4C區4號商業地皮的高銀金融(0530),昨日傍晚突然發公告,稱周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