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2
    星期三

蔡英文首開腔:台方拒個案移交

[2019.06.12]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晚於facebook專頁表示,有香港年輕人在其專頁留言,希望看見台灣人聲援。對於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蔡英文首度開腔,稱修法引發侵害人權的疑慮,台方拒絕接受個案移交。

蔡稱留意到香港日前有百萬人上街抗爭「送中惡法」。港府多次以「台灣殺人案」解釋修例有迫切性,蔡英文表示,港府修例引發侵害人權的疑慮,台灣一再重申,「絕不會接受任何以消滅國家主權為目的之作為,也拒絕接受以修法為前提的個案移交」。

(修例風波)

更多要聞
梁君彥定61小時審修例  下周四表決  稱參照一地兩檢「安排寬鬆」  民陣籲下周「三罷」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今日在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主席梁君彥昨日宣布預留兩次會議共61小時審議,周五、下周一和二加會,料下周四(20...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決定預留61小時審議修訂《逃犯條例》。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認為,梁君彥做法已考慮各方面,審議61小時就表決不算...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公布特首及主要官員民望的最新調查。調查於6月3日至6日、即日前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前進行,結果顯示特首林鄭月... 詳情
鍾國斌倡修例後暫緩執行
【明報專訊】支持修例的「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昨日稱,原本今日到立法會外支持議員,但留意到警方對立會附近有控制,故決定不到場表達意... 詳情
指「社會矛盾」 高銀撻訂百億啟德地 獨立董事石禮謙提出 主席反對無阻通過
【明報專訊】上月15日透過旗下駿騰投資,以111.24億元投得九龍啟德第4C區4號商業地皮的高銀金融(0530),昨日傍晚突然發公告,稱周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