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立會行管會今政府合署商善後

[2019.07.04] 發表
立法會保安室的監控屏幕(左上)被砸牷A各類電子儀器受損,文件四散。(鍾林枝攝)
多媒體控制室的聲音控制面版留下黃色的不明液體。(鍾林枝攝)
工聯會議員麥美娟的儲物櫃門被破壞,四周的建制派議員儲物櫃則無損。(鍾林枝攝)
多媒體控制室的大型控制面版(右)被翻倒,但室內燈光系統未受影響。(鍾林枝攝)
傳媒昨在立法會秘書處安排下進入大樓拍攝內部損珣↙G,其中會議廳被示威者以噴漆塗上多項訴求,包括取消立法會功能組別、釋放被捕者、反對《逃犯條例》修例,以及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等。(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警方昨繼續於周一(1日)晚被示威者闖入破壞的立法會大樓蒐證,晚上在社交網站交代情G,稱「對於所有非法及暴力行為,必定會跟進到底,並將暴力示威者繩之於法」。大樓昨繼續被圍封,但議員可與助理回辦公室拿取物品,而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今早將在大樓集合和視察損珣↙G,之後會移師金鐘道政府合署開會商討善後。

警續蒐證 展示鐵枝磚壓縮氣罐

傳媒昨在立法會秘書處安排下進入大樓拍攝,記者須先經過金屬探測器安檢。大樓隨處可見塗鴉,被示威者搬進大樓內的鐵欄未被移離,有閉路電視被扯下,會議廳雜物四散、損珜B處,保安室監控屏幕等設施亦被破壞。

警方昨午分類展示示威者在立法會示威區留下的雜物,包括鐵枝、磚、自製盾牌、拆猁爾舋P和壓縮氣罐等,並逐批運走。大樓有多幅玻璃幕牆碎掉,工人昨以木板封好。警方昨晚在facebook貼文,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機動部隊和鑑證科人員昨繼續在大樓內外蒐證,並檢走一批證物。

胡志偉倡覓場地 討論無爭議項目

《逃犯條例》修例風波引發衝擊立法會事件,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接受港台《千禧年代》訪問時說,問題癥結在於政府的態度,批評政府即使過去數周面對過百萬人上街,仍未回應示威者訴求。他說,如果社會將立法會硬件的損失,遮蓋追究政府管治責任的核心問題,是本末倒置。立法會未來兩周無法開會,胡志偉建議另覓場地,討論無爭議的民生項目。

鍾國斌料政府運作原地踏步一年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在節目中強烈譴責破壞立法會的行為,他相信政府運作未來一年將原地踏步,因政府未好好保護立法會,議案亦沒機會通過。他說立法會電腦等系統受損,需時半年回復,他希望行管會開會後能安排時間和地方,處理立法會未來事宜。他又說,特首林鄭月娥在七一回歸酒會致辭時說願意與不同意見人士會面,又說會改變施政模式,但他認為社會目前仍未見到相關情G,建議政府應積極踏出第一步,否則社會仍會感不滿。

行管會今日開會,成員之一民主黨黃碧雲昨稱,最關心大樓情G和議員何時能回大樓辦公,她說議員有很多工作要跟進,但現時立法會紅色警示仍生效,猶如「罪案現場」。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感無助未見出路 青年求助增數倍 輔導機構:低落者勿一起堆疊負面情緒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周一衝擊立法會後,有示威者陷入憂慮被捕的陰霾,網上討論區建議當天帶頭衝擊及被攝到容貌的示威者「出遊」。有... 詳情
【明報專訊】「不要離隊,好嗎?」每當情緒受困者留下求助信息,原本商討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Telegram,即傳出窩心的支援信息;昨再有反修... 詳情
牧師絕食促撤例 籲體諒年輕人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周一攻入立法會惹爭議,由政黨、學生組織、專業團體等組成的「全港反送中聯席」昨表明體諒和明白年輕人的決定,希望大眾理解... 詳情
人民日報頭版評論:堅決撐林鄭依法施政
【明報專訊】《人民日報》頭版昨日發表評論員文章,題為〈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對嚴重違法行為追究到底〉,指有「極端激進分子」借口反對修例,「製造暴力...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一國兩制法律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田飛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七一深夜發生的衝擊立法會事件,已嚴傷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