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聞輕生預告 40人金鐘尋人

[2019.07.04] 發表

【明報專訊】「不要離隊,好嗎?」每當情緒受困者留下求助信息,原本商討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Telegram,即傳出窩心的支援信息;昨再有反修例者情緒受困,除了網上關懷,亦有立法會議員及市民親身伸出援手,甚至站在街頭舉起紙牌「我們需要你」,讓受困者知道同路人盼望「一個都不能少」。

建群組通消息 舉牌「我們需要你」

有人昨晨於facebook發帖,稱不滿政府只暫緩修例,未有回應示威者訴求,預告輕生的信息。近40人昨晨為此到金鐘、中環一帶尋找事主。有人開設Telegram群組互通消息,有人致電到相關大廈,茷O安封鎖天台,亦有市民於金鐘廊舉起寫有「我們需要你」的紙牌,盼能勸止事主。

昨日金鐘太古廣場4樓平台有保安及軍裝警員於工程圍板出入口駐守,保安稱已聯絡工程外判商職員到場協助,有身穿藍衣的工友鎖上圍板,外判商職員亦不時到圍板外檢查。立法會前議員余若薇、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莫乃光及郭榮鏗昨亦在太古廣場協助。

其後,有人在中環發現上述事主,立法會議員楊岳橋稱,事主在防止自殺機構社工陪同下被帶到安全地方,情G穩定,並茈咱薨韙腄C

在場近20人知悉事主安全後,紛紛表示太好了、安心了,逐漸散去。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香港執業藥劑師協會昨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警務處長盧偉聰,呼籲停用化學武器如催淚彈或胡椒噴霧對付示威者,除了會波及無辜群眾,市民... 詳情
接線報破千萬元企圖行劫案 蒙面Hit Team攔車拘5匪
【明報專訊】警方出動「王牌」跟蹤支援隊(Hit Team)偵破一宗涉及逾千萬元的企圖行劫案,在落馬洲截獲4男1女,懷疑他們準備打劫身上攜有1... 詳情
【明報專訊】會展因示威者衝擊七一升旗禮而在6月30日起關閉,「優質寵物用品展2019」及「香港家居博覽In-Home Expo 2019」兩... 詳情
探港航網漏洞捱告 乘客守行為 嘆社會和大企業同「解決提出問題鴾H」
【明報專訊】香港航空男乘客在網上預辦登機時,意外發現網絡系統漏洞,隨意改變電子機票網址(URL)最後兩位字元,便可進入另一乘客預辦登機的界面... 詳情
【明報專訊】就有乘客發現香港航空系統漏洞,通報後卻被票控「藉電訊而在未獲授權下取用電腦資料」,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認為並不合理,指乘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