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牧師絕食促撤例 籲體諒年輕人

[2019.07.04] 發表
「全港反送中聯席」成員馮智活(左起)與傳道人陳凱興、牧師劉志雄,昨早10時起在港鐵金鐘站通往政總的天橋,各絕食最多50小時,希望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及6月12日暴動罪等。(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周一攻入立法會惹爭議,由政黨、學生組織、專業團體等組成的「全港反送中聯席」昨表明體諒和明白年輕人的決定,希望大眾理解年輕人的選擇,並稱禍首是以林鄭月娥為首的特區政府,漠視民意。本身是牧師的聯席成員馮智活與傳道人陳凱興、牧師劉志雄,昨早10時起在港鐵金鐘站通往政總的天橋,各絕食最多50小時,希望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以及撤回6月12日暴動罪等。

馮智活認為,衝擊立法會行動雖然不理想,但各界譴責時應深思,示威者只是破壞物件,而這些物件絕對可修復。他又呼籲年輕人不要氣餒,認為大部分香港人都明白事理,而且會支持他們。

精神科護士:最重要是給他們希望

全港反送中聯席約10名成員昨於政府總部門外召開記者會,劉志雄牧師讀出公開信,表示明白及體諒年輕人的決定,亦希望大眾理解年輕人的選擇,並稱禍首是林鄭月娥為首的政府,漠視民意,迫使年輕人走上絕路。

精神科護士朱慧芳下跪並哽咽表示,對於有不少年輕人感絕望感到很擔心。她指出,在心理學上不斷遭遇挫折,很容易出現抑鬱情緒,而年輕人的情緒會來得更快,他們不斷遊行抗爭多日,身心都感到疲倦,政府卻完全無回應,不斷的挫折令年輕人感到絕望,認為現時最重要是給他們希望,希望政府與年輕人加強溝通,讓年輕人有渠道表達訴求。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香港執業藥劑師協會昨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警務處長盧偉聰,呼籲停用化學武器如催淚彈或胡椒噴霧對付示威者,除了會波及無辜群眾,市民... 詳情
接線報破千萬元企圖行劫案 蒙面Hit Team攔車拘5匪
【明報專訊】警方出動「王牌」跟蹤支援隊(Hit Team)偵破一宗涉及逾千萬元的企圖行劫案,在落馬洲截獲4男1女,懷疑他們準備打劫身上攜有1... 詳情
【明報專訊】會展因示威者衝擊七一升旗禮而在6月30日起關閉,「優質寵物用品展2019」及「香港家居博覽In-Home Expo 2019」兩... 詳情
探港航網漏洞捱告 乘客守行為 嘆社會和大企業同「解決提出問題鴾H」
【明報專訊】香港航空男乘客在網上預辦登機時,意外發現網絡系統漏洞,隨意改變電子機票網址(URL)最後兩位字元,便可進入另一乘客預辦登機的界面... 詳情
【明報專訊】就有乘客發現香港航空系統漏洞,通報後卻被票控「藉電訊而在未獲授權下取用電腦資料」,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認為並不合理,指乘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