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法律界逾百人聯署 譴責衝擊立會

[2019.07.04] 發表

【明報專訊】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近日發起法律界聯署聲明,嚴厲譴責七一衝擊立法會事件,至昨中午有135人參與,包括資深大律師清洪、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和全國人代陳曼琪等,聲明批評衝擊事件撼動一國兩制底線,摧狴萿k會尊嚴,支持警方將「暴徒」繩之於法,又指以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反對《逃犯條例》修例的市民,應該「劃清界線」。

聲明形容示威者在莊嚴的會議廳內撕牷m基本法》,揮動港英旗幟,行徑完全超出反對修例範圍,「顯然有別有用心的政治主張,為的是破壞一國兩制的形象」。

聲明:撕基本法揮港英旗別有用心

對於政府始終拒絕正式撤回修例,梁美芬昨在立法會外會見傳媒時形容政府已作重大妥協,「暫緩和撤回在政治上沒有分別」,至於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察涉濫用武力,梁認為以政治方式調查是拿警方作磨心。

聖公會牧函:不能以破壞爭訴求

聖公會鄺保羅大主教、陳謳明主教及郭志丕主教昨共同發表牧函,表示完全尊重任何人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對政府的不滿,但7月1日晚示威者闖入立法會大樓,並造成破壞,「我們感到十分痛心,因為在香港,這種暴力行為是不能接受的,我們不能以破壞來爭取自己的訴求」。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感無助未見出路 青年求助增數倍 輔導機構:低落者勿一起堆疊負面情緒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周一衝擊立法會後,有示威者陷入憂慮被捕的陰霾,網上討論區建議當天帶頭衝擊及被攝到容貌的示威者「出遊」。有... 詳情
【明報專訊】「不要離隊,好嗎?」每當情緒受困者留下求助信息,原本商討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Telegram,即傳出窩心的支援信息;昨再有反修... 詳情
牧師絕食促撤例 籲體諒年輕人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周一攻入立法會惹爭議,由政黨、學生組織、專業團體等組成的「全港反送中聯席」昨表明體諒和明白年輕人的決定,希望大眾理解... 詳情
人民日報頭版評論:堅決撐林鄭依法施政
【明報專訊】《人民日報》頭版昨日發表評論員文章,題為〈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對嚴重違法行為追究到底〉,指有「極端激進分子」借口反對修例,「製造暴力...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一國兩制法律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田飛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七一深夜發生的衝擊立法會事件,已嚴傷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