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8
    星期日

殘疾者守護孩子 甘做緩衝毋懼被捕

[2019.07.28] 發表
在警民對峙中,昨再有「守護孩子行動」的人站出來作緩衝,有人嘗試阻擋警員。(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警方反對昨日的元朗遊行,但無礙市民「入元朗」。上周日(21日)遊行曾出動的「守護孩子行動」成員昨再次出動,百多名「銀髮族」、護士、醫生、社工、神職人員及殘疾者,在衝突發生時在警民雙方之間作緩衝,冀使雙方冷靜。有殘疾者坐輪椅參與其中,揚言不怕被捕,「如果真係拉我,我都想入去(監獄)坐鵅A支持鬗J面齱v。

逾百人參與 社工:和平表達要拉就拉

守護孩子行動發起人陳凱興說,參加者會分為周圍巡邏的「紅Van隊」,以及固定地點支援的「綠Van隊」。陳說,基於警方反對昨日遊行,他們查詢法律意見後,提醒參加者「唔可以嗌口號,唔可以舉牌」,又指本身設置在朗屏站的攤位會持續開放至示威結束。

昨午2時半,協助守護孩子行動參加者報名的社工稱,昨約140人報名,警方雖反對遊行,但他們不擔心被捕,「如果和平表達訴求都畀人拉,咁就拉啦」。

建築師:上魕丰要行出

本身是建築師的賀女士說,上周日曾參與守護孩子行動,昨情G明顯較令人擔心。她說:「我唔想話今日(昨)出虧Y支持年輕人,因為件事應該個個有份,唔好將衋ㄓO畀晒佢]。」她承認自己是「上魕丑v一群,「正正因為咁,生活冇咁大負擔,先至行出薄v。

患小兒麻痺症、坐輪椅的文女士(60歲)昨也加入,她說自己是圍村人,村內很少人會支持示威,笑言自己「清醒齱v,儘管行動不便也想出一點綿力,「見到出面咁好心痛,都想做番洁v,又說毫不懼怕被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邱騰華:多行業指標齊向下 GDP有隱憂 經濟師料第二季或近零增長
【明報專訊】環球經濟預測持續轉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稱,本港多個行業如貿易、零售、貨運及旅遊的指標齊向下,下行風險已經出現,相信今年第... 詳情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且引發連串示威,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日表示,行政長官早已用上決絕的字眼,修例已是「明日黃花」... 詳情
市民響應「老婆餅日」 老餅店貨架掃光 「形點」逾半商店落閘
【明報專訊】警方反對周六元朗遊行,昨日仍有大批人穿黑衣在原計劃遊行路線、元朗大馬路行逛。不少元朗商戶中午起落閘,但在網民戲稱昨日為「國際老婆...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向今日上環遊行及於中山紀念公園的集會發出反對通知書,但可在下午3時至11時在遮打花園集會;遊行發起人劉鬖J昨日向公眾集會...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時報》報道,Telegram上專門對香港警察「起底」的「老豆搵仔」群組,其中一名網民上周涉嫌「串謀或教唆謀殺」被捕,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