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8
    星期日

指修例屬「明日黃花」 籲社會向前看建共識

[2019.07.28] 發表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且引發連串示威,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日表示,行政長官早已用上決絕的字眼,修例已是「明日黃花」,呼籲社會應向前看,重建社會共識和信心。

邱騰華昨早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用上「很決絕的字眼」,稱已經停止修例工作,不再將條例草案送交審議,反映修例「已無生命力」,無論修訂的原意如何,現時修例工作已是「明日黃花」。他希望社會向前看,重建社會共識和信心,建構和平理性的對話環境。

對於社會提出的五大訴求,政府遲遲未有回應,行政主任(EO)、政務主任(AO)等公務員相繼聯署促請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邱騰華說,公務員一直透過在政府工作為市民服務,對社會有較大責任感及感受,亦可能受情緒影響,他對此表示理解,但他希望公務員盡心盡力做好工作,緊守崗位。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時報》報道,Telegram上專門對香港警察「起底」的「老豆搵仔」群組,其中一名網民上周涉嫌「串謀或教唆謀殺」被捕,指... 詳情
嶺大千人促罷免校董何君堯 校長允就元朗襲擊開會
【明報專訊】上周日(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嶺南大學校董何君堯被揭發事前曾與白衣人握手,引發風波,一批嶺大學生及校友昨在校內集會,要求罷... 詳情
【明報專訊】各界繼續就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聯署,近千名建築師就7月21日元朗襲擊事件實名聯署發聲明,指政府繼續迴避問題根源,事件已是以暴力製... 詳情
防止自殺會:近兩月求助大增 156宗涉社會事件
【明報專訊】反修例引發連串示威衝突,社會矛盾劇烈,不少人情緒受困。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在6月至7月收到的求助數字顯著上升,由今年3至5月共... 詳情
老翁被指機場集會施襲 內地誤傳為丘成桐
【明報專訊】航空界從業員前日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發起「和你飛」集會,一名老翁被指襲擊一名集會者,遭多人攔截,更驚動警方到場。內地網民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