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3
    星期二

敦促中國謹慎處理香港示威 杜魯多冀尊重港人合理訴求

[2019.08.13] 發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加拿大高度關注香港現今的局勢。(加新社)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報道,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一表示,他對香港的局勢非常憂慮,並敦促中國當局以審慎處理當地的示威抗議事件。

杜魯多表示:「我們對香港的局勢極度關心。我們認為需要緩和緊張氣氛,我們想看到當地政府傾聽抗議群眾提出的訴求。」而此時,加拿大與中國也正處於貿易及外交的緊張關係中。

杜魯多在多倫多舉行的一個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呼籲和平,秩序,對話……我們也呼籲中國在處理香港居民合法訴求時,應非常審慎及給予尊重。」

杜魯多周一的講話,是加拿大高級政府官員迄今對香港事件最寬泛的評論。中國周一表示,香港的示威活動已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

杜魯多表示,加拿大政府聚焦於保護加拿大在香港的利益。約有30萬名加拿大人目前居住在香港。

杜魯多周一的講話,看似無助於改善目前加中貿易及外交的緊張關係。自加拿大去年12月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以來,加中關係即不斷惡化。

更多要聞一
港示威者周二再到機場 離境大堂南閘關閉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大批市民周一(12日)前往機場集會,機場運作一度暫停。雖然周二(13日)機場陸續恢復運作,但仍有有多班航班取消,... 詳情
重編航班 籲旅客上網確認 港機場周二取消逾200班機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示威持續,周一(12日)再有市民在香港機場集會,令機場運作一度暫停,周二晨(13日)起陸續恢復運作。... 詳情
加航飛溫市航班昨取消 赴港稍有延誤
【明報專訊】香港民陣昨日(12日)於香港國際機場發起大規模集會,機管局因受集會影響,宣布取消所有航班,令到加拿大航空(Air Can... 詳情
「再回流」助加樓市反彈
【明報專訊】已有永久居民身分或公民身分的港人最近「再回流」,為大溫樓市注入可觀的買氣,一個賣家手上柏文掛牌了大半年,乏人問津,上月初就因為一... 詳情
加國學者對惡化局勢不樂觀
【明報專訊】針對過去2個多月香港就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和警方使用的暴力不斷升級,專門研究公眾示威與政治暴力的懷雅遜大學教授霍納(D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