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2
    星期三

蘋果5組件豁免關稅申請遭拒

[2019.10.02] 發表
蘋果新款Mac Pro電腦的5項零件申請豁免關稅遭否決。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日前致函蘋果(Apple),否決了該公司就其新款Mac Pro電腦生產用的5項中國製零件申請豁免25%關稅要求。

被拒豁免關稅的零件分別是可選底輪、管理輸入輸出端口的電路板、電源配接器、充電線,以及電腦處理器冷卻系統。美國貿易代表署在致蘋果的信函中指出,上述5項零件被拒絕豁免關稅,是因為產品「未能表明對特定產品徵收額外關稅,將對蘋果公司或其他美國利益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害」。蘋果對美國貿易代表署的決定未有評論。

上星期,蘋果15項申請當中,有10項獲美國貿易代表署批准豁免關稅;蘋果隨後亦宣布,將會繼續在得州奧斯汀的工廠生產組裝新款Mac Pro,這表明蘋果已打消將Mac Pro的生產組裝轉移到中國的念頭。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還在推特中讚揚蘋果的決定是支持美國就業,為得州和全美各地供應商帶來數以百計工作機會,但言猶在耳,卻否決了蘋果餘下5項豁免關稅申請。

蘋果股價周二升0.28%,收224.59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投資者質疑新科技公司IPO 優步Lyft雙雙跌至歷史新低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及Lyft股價周二雙雙跌至歷史新低,兩家公司最近均遭到投資者的嚴厲批評。優步周二股價跌4.3%,收2... 詳情
美製造業萎縮至10年新低 股市下挫道指跌逾340點
【明報專訊】令人失望的製造業數據,令美國股市周二在第四季首個交易日即全面下挫。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343.79點,或1.3%,收26,573...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7月份經濟成長停滯不前。因紐芬蘭省離岸一些鑽油設施暫停運作進行保養,石油及天然氣業7月出... 詳情
【明報專訊】研科(Telus)周二表示已簽署協議,收購家庭安全系統供應商ADT Security Services Canada,作價7億加... 詳情
第三季走勢料遜預期 麥當勞盈利預估遭調降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伊凡古(John Ivankoe)周二提出對麥當勞(McDonald's)第三季盈利的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