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9
    星期三

港鐵新指引:員工遇示威可棄站

[2019.10.09] 發表

【明報專訊】各區港鐵站自上周五(4日)一連4日受衝擊,港鐵史無前例連續5日全線或局部停駛或關站,過去兩日亦提前全線暫停服務。港鐵解釋,有關安排是為騰空更多時間讓車務及工程團隊繼續餘下修復工作。不過,即使港鐵提早封站亦未必能順利做修復工作。以前晚為例,港鐵全線車站在傍晚6時關閉,晚上沙田圍站有示威者拉開鐵閘到站內破壞設施。有港鐵員工稱,近日港鐵已指示員工遇示威時「棄站」。

田北辰:再持續破壞有癱瘓危機 促政府政治手段解問題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表示,港鐵站關閉後,站內仍有維修、清潔和站務員工。前晚關站後,多個站都均遭示威者破壞,而經歷多場衝擊後,現時港鐵已採取新措施,會根據網上資訊和前線同事觀察,一旦發現車站附近有示威者聚集,就會安排港鐵巴士接載該站員工撤離,到附近沒有衝突的車站暫避。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以他所知,沒有一個車站是被破壞至一個閘機都不能使用,部分車站或因其他設施損痁Y重而難以重開,他說若有車站能恢復服務而不重開,港鐵須交代理由。他又稱,過往港鐵可抽調其他車站未被破壞的設施應急使用,但隨虓U來愈多車站設施遭衝擊損牷A新訂的機器零件短期內未抵港,再持續遭受破壞,港鐵網絡確有癱瘓危機,呼籲示威者不要再針對港鐵,亦促請政府以政治手段處理問題。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立會大樓復修  工程費4000萬  下周三復會發黃色警示  林鄭宣讀施政報告
【明報專訊】立法會預計將於下周三(16日)復會,示威者7月1日佔領大樓導致多處損牷A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稱料可如期復會,復修工程費共約4000... 詳情
【明報專訊】《禁蒙面法》實施後的長周末,各區繼續出現衝突和破壞。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形容近日暴力行為「沒有底線」、「無法無天」... 詳情
兩記者投訴警強脫面罩 另一被要求脫下 學者:免責辯護不適用
【明報專訊】《禁蒙面法》實施至昨4日,香港記者協會共收到一宗記者被警員要求除面罩及兩宗在催淚煙中被扯下面罩的投訴,記協昨去信政府要求確認前線...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5月批出約335億元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第一期工程撥款,當中約19億元用於平整文錦渡缸瓦甫約19公頃土地,用作興建... 詳情
【明報專訊】引用《緊急法》訂立的《禁蒙面法》上周六生效,同日24名民主派議員申請司法覆核和臨時禁制令,高院翌日緊急聆訊後拒絕頒下臨時禁制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