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9
    星期三

保安阻防暴入商場 街坊讚「好勇」盼勿解僱

[2019.10.09] 發表
馬鞍山居民李太稱讚商場保安「好勇」,感謝他們盡本分阻止警方無理進入私人地方。(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防暴警前晚進入馬鞍山新港城中心,保安頂茪j門阻止防暴警進入不果,一名男子在商場被制服。有網民自發寫信及發電郵,要求管理公司不要解僱該批保安,另有居民稱讚保安「好勇」。本報昨向新港城中心所屬的恆基兆業地產查詢會否解僱涉事保安,暫未獲回覆。

警:行使法律賦予權力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在昨日記者會上稱,當時警方接報商場內店舖及連接商場的港鐵馬鞍山站受破壞,需「穿過商場」才可到場,強調警方當時「有必要行使法律賦予的權力」處理商場內事件。他續說,警員接報到達商場後,已多次解釋因有罪案發生,需進入商場處理,但遭保安拒絕,警員「只能夠推開商場的門口,進入商場處理事件」。

馬鞍山雅景臺居民李太形容,防暴警衝入新港城中心的行為「如狼似虎」,「無諗過香港警察係咁樣」,她又稱讚商場保安「好勇」,感謝他們盡本分阻止警方無理進入私人地方,她會寫感謝卡給保安,又說會在社交網站「畀Like佢]」。

住在錦禧苑20年的彭小姐認為,保安擋住商場大門,不讓防暴警察進入商場是份內事,亦可能是應公司要求,當她得悉網傳要解僱該批保安時,她即時說「咁又唔係咁好喎」。她形容,整件事很可悲,「因為市民唔信警察,連管理員都唔畀警察入」。

警推跌記者 江永祥:唔好意思

新港城中心前晚約8時有人聚集唱歌,連接商場的馬鞍山站遭破壞,至9時許,10多名防暴警察追捕一名市民至商場外,與商場內市民對罵,多名保安頂茯謎門,阻止防暴警察進入,警員最後強行推開大門進入並制服一名男子,其間推跌一名網媒記者,並扯甩其眼鏡。江永祥表示,警方對於撞跌記者感到「唔好意思」,重申警員「有事件要處理時,好多時未必顧及得咁多」,要求記者「工作期間要多加留意」。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立會大樓復修  工程費4000萬  下周三復會發黃色警示  林鄭宣讀施政報告
【明報專訊】立法會預計將於下周三(16日)復會,示威者7月1日佔領大樓導致多處損牷A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稱料可如期復會,復修工程費共約4000... 詳情
【明報專訊】《禁蒙面法》實施後的長周末,各區繼續出現衝突和破壞。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形容近日暴力行為「沒有底線」、「無法無天」... 詳情
兩記者投訴警強脫面罩 另一被要求脫下 學者:免責辯護不適用
【明報專訊】《禁蒙面法》實施至昨4日,香港記者協會共收到一宗記者被警員要求除面罩及兩宗在催淚煙中被扯下面罩的投訴,記協昨去信政府要求確認前線...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5月批出約335億元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第一期工程撥款,當中約19億元用於平整文錦渡缸瓦甫約19公頃土地,用作興建... 詳情
【明報專訊】引用《緊急法》訂立的《禁蒙面法》上周六生效,同日24名民主派議員申請司法覆核和臨時禁制令,高院翌日緊急聆訊後拒絕頒下臨時禁制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