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9
    星期三

索菲現身本那比 為女候選人拉票

[2019.10.09] 發表
索菲(右)說,自由黨致力推動性別平等。(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黨領杜魯多夫人索菲(Sophie Gregoire-Trudeau)昨日中午在本那比為該黨拉票,與婦女選民見面,並以如何提升婦女的領導力為題發表演講。她還強調,聯邦自由黨視青少年或是年輕人是「現在的主人翁」,而不是「未來的主人翁」,也因此杜魯多建立自由黨青少年委員會(Youth Council),聽取青少年對施政的意見。

索菲昨日應本那比南選區(Burnaby South)自由黨候選人Neelam Brar的邀請,在本那比一間中餐廳與Neelam Brar進行午餐對談,主題即是如何提升婦女的領導力以及促進性別平等。

Neelam Brar問到,對於年輕婦女,索菲有無提升領導力的方法,或是需要掌握的原則,並請她提供3個方法。

索菲說,首先她認為克服恐懼,以大無畏的精神面對各種挑戰,這是提升領導力及發揮影響力的第一步;第2項方法則是「放慢腳步」,有助思考下一步,或是從其他新的角度切入,甚至調整目標;第3項方法就是「做就是了」(just go for it),不要理會流言蜚語,勇往直前。

她說,自由黨重視男女平權,不管是從政、經商,或是在家照顧孩子的婦女,都應擁有平等權利,並對她們提供必要幫助,包括提高兒童稅務津貼即牛奶金。

Neelam Brar則說,自由黨會確保為想回到學校學習的婦女提供託兒服務,讓她們無後顧之憂,可以繼續充實學問及或學習新技能。

有不少華裔婦女選民昨日亦參加了午餐會,並與索菲合照,索菲的演講內容並設中文翻譯,幫助華裔選民理解。

更多加國新聞一
魁省政教分離法案倘交高院 駔勉誠稱「不得不」介入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導人駔勉誠周二表示,若魁省備受爭議的政教分離法例交由最高法院審理,他在當選總理後就不得不介入此事。但他重申,他無意... 詳情
省議會前警衛官 被揭口供前後不一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兩高官被指揮霍公帑的風波似未停止,最新出爐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剛於上周辭職的警衛官倫茲(Gary Lenz,圖)前言不對... 詳情
滿地寶市議會通過 要求市長停職
【明報專訊】滿地寶(Port Moody)市議會昨晚通過,要求還未脫性侵指控的市長瓦格莫夫(Rob Vagramov)停職。 瓦格莫夫... 詳情
華裔警員證供:被告曾用粵語自言自語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被控殘殺溫哥華年長夫婦案續審,華裔警員指發現被告獨自在拘留室時,以廣東話自言自語。 香港出生的男子甘偉南(Rock... 詳情
證人指被告案發前情緒憤怒
【明報專訊】2016年阿博斯福中學2女生遭刺1死1傷案,被告克萊因(Gabriel Klein)的審訊周二繼續,兩名在事發兩天前接觸過被告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