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7
    星期日

林飛帆「佩服」港示威者 李成蔭稱示威有點變調

[2019.10.27] 發表

【明報專訊】2014年3月台灣的太陽花學運,林飛帆領導學生攻入立法院,被指啟發了香港青年於6個月後攻入俗稱「公民廣場」的政總東翼前地,後啟佔領運動。現為民進黨副秘書長的林飛帆今天再看香港反修例運動,表示「佩服」香港示威者,又形容反修例運動是社運界的「landmark(指標)」。

林:運動提醒各政府要檢視與民關係

近日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爆發爭取獨立抗議及智利反對地鐵加價百萬人示威,示威者設路障、以樽裝水滅熄催淚彈的畫面,港人不會陌生,林飛帆說,香港的示威「創造了歷史上的不可能」、「構建社運新形態」,並稱「佩服香港人」。

林飛帆表示,反修例運動中「沒大台」,靠民眾「organic(有機)」連接的模式,體現出港人有強大的內聚力和信任度,在時間上延續性高;而香港示威者不拘泥於某一種形式的抗爭亦展現運動的彈性,「特別是近來的『不割席』,要意志力非常強才做到」。現時已作為執政黨成員的他說,希望從香港的反修例運動中,讓民進黨重新思考並反省其代議政制制度,「反送中運動提醒了各政府要重新檢視與人民的關係」。

李:破壞立會後 黨取態變複雜

近期才卸任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一職的國民黨員李成蔭表示,該團在6月、反修例運動剛開始時亦有表態支持香港民眾,但形容國民黨「較保守」,未有大加宣傳;及至7月,香港示威者破壞立法會,「暴力情G出現」,「怎麼變這樣子?有點變調」。

李成蔭形容其後該黨取態變得「複雜」:「但是後來我們也是反對『台灣一國兩制』方案的。」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抗爭女生:派印校徽匙扣 校長責侵權 事主憂被控「無錢打官司」 父親街頭痛哭
【明報專訊】培道中學罷課關注組一名中六女生,日前向同學派發印有「齊上齊落Fight for Freedom」等字句及校徽的鎖匙扣,她說校長其... 詳情
被貼「不招待禲v 譚仔呼冤
【明報專訊】譚仔雲南米線(譚仔)油麻地彌敦道分店及觀塘廣場分店昨被貼上「不招待穭峇ㄓ憍人士」的告示。譚仔昨公開閉路電視截圖,證明告示不是... 詳情
「黃店」排長龍 張宇人:不介意商戶為生存改立場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逾4個月,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稱暫有逾200間食肆結業,預計最終過千。不過,飲食業不是一片死寂,有反修例者製作地...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張炳良昨出席一個論壇後說,改組問責班子或行政會議有利解困,而改組應愈快愈好,以向社會展示誠意。他主張成立獨立調... 詳情
【周日人物】上前線求真 陳恩明:我可否是清流? 拒不問世事 牧師變記者
【明報專訊】牧師是上帝在地上的牧者,牧者在社會上可以展現不同的面貌。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高調為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鋪路到台灣「自首」,另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