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2
    星期四

甘肅省渭武南段建成通車

[2020.01.02] 發表

【明報專訊】甘肅省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隴南段建成通車。

建成後,蘭州至武都高速公路里程為450公里,較蘭州至天水、至武都縮短里程近100公里。

渭武高速公路橫跨長江和黃河兩大流域,公路全長238公里,是甘肅省通達四川、重慶、貴州等出海通道的重要南出口公路,也是甘肅省迄今為止投資規模最大、建設難度最高的高速公路建設項目。

中交路建渭武高速18標全長約4.7公里,主要包括特大橋、特長隧道、排水隧道、天橋等工程。

渭武高速18標專案所在地隴南位於甘肅省南部,境內高山、河谷、丘陵、盆地交錯,由於路線佈設於岷江與白龍江相對狹窄段,沿線山大溝深,水文地質條件極為複雜,地震和大型泥石流等災害頻發,給專案建設者們提出了諸多挑戰。

中交路建項目部現場負責人郭廣磊說,化馬神樹隧道是渭武高速公路隴南段重點控制性工程,為左右線分離式隧道,左洞全長3939米,右洞全長3824.5米,最大埋深645米。穿越區富水性強,岩層複雜多變,地質條件較差,施工過程中存在突湧水、坍塌、斷層、大變形、瓦斯地層等難題,施工難度大,安全風險極高。

更多中國新聞
台槍擊要犯太囂張 陸法院判死緩
【明報專訊】曾被台灣刑事警察局列為查緝專刊「首惡」的黃建偉,在台灣犯下多起槍擊案後,逃往大陸16年,繼續採用暴力、暴力威脅、恐嚇等方式強行索... 詳情
台黑鷹直升機墜毀山區
【明報專訊】國防部一架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9時許傳出墜毀於新北市烏來區、宜蘭縣交界山區,機上共有13人,新北、宜蘭特搜隊員前進山區搜救,於下午... 詳情
台確診H5N2 雞場殺逾兩萬雞
【明報專訊】台灣雲林縣斗南鎮一處紅羽土雞場日前有逾600隻雞懷疑感染禽流感死亡,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1日通報表示,雞場12月28日主動向防疫所... 詳情
【明報專訊】12月31日晚上,桃園機場塔台接獲通報,跑道突然出現不明物體。就怕影響飛安,機場緊急停止所有飛機起降,觀察一個小時,才再度開場,... 詳情
自強號出軌 堆高機駕駛公共危險罪遭移送
【明報專訊】12月31日中午,台鐵一列自強號列車在員林撞及一台堆高機並出軌,車頭受損。台鐵說,主要是堆高機輪胎陷入軌道並停在平交道上,堆高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