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3
    星期五

聯邦保守黨今年要務 選黨領釐清政策方向

[2020.01.03]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曾在去年秋季開展聯邦大選的競選活動時,以「現在是時候讓你向前」(It's time for you to get ahead)作競選口號來吸引選民,但該黨未能贏得足夠的選票支持來上台執政。對於聯邦保守黨而言,2020年是應該搞明白如何向前的時候了。

公共事務顧問Semhar Tekeste過往曾為聯邦保守黨政府工作,他說:「對於聯邦保守黨而言,這是一個對自己進行定義和重新定義的機會,搞明白自己的身分,然後向前邁進。」

他又指出,聯邦保守黨需要在以下3個領域搞明白,包括:在國會作為官方反對黨;黨領選舉以及定於今年11月召開的政策大會。至於上述3個領域的中心就是現任的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圖),當熙爾在2017年當選為聯邦保守黨黨領時,他被標籤為「帶有微笑的哈珀(Stephen Harper)」。

聯邦保守黨的戰略顧問特斯特(Dean Tester)指出,自從哈珀領導的聯邦保守黨在2006年首次上台執政以來,聯邦保守黨的政綱基本未變。他質疑說:「保持相同的政綱,我們是否能以相關的聯盟和相同的政策,換個不同的面孔來贏得大選?對我而言,我不認為是這樣的。」

很多聯邦保守黨人原本期待在今年4月在多倫多召開的政策大會上就上述議題開展辯論,但因為要等待黨領選舉的結果,上述政策大會已被推遲至今年11月。至於誰將在黨領選舉中獲勝,對於那些政策將付諸實施可產生影響。

以供應管理為例,熙爾強烈支持供應管理制度,而奶農是熙爾在黨領選舉中壓倒對手卞聶爾(Maxime Bernier)勝出的關鍵。卞聶爾在黨領選舉期間曾揚言要廢除供應管理制度,因該制度保持奶製品在較高的價格。

但實際上,聯邦保守黨的意識形態植根於自由市場資本主義,繼續支持政府對一些農產品的供應進行控制,對很多保守黨人而言是一個痛處。聯邦保守黨人曾在2018年的政策大會上試圖廢除對於供應管理制度的支持,但他們的努力未能成功地進入投票表決的程序。

又如,聯邦保守黨的基層曾在2016年成功地將有關反對同性婚姻的說法從聯邦保守黨的官方政策手冊中去除,在哈珀辭職後擔任聯邦保守黨臨時黨領的安布絲(Rona Ambrose)也曾公開支持同性婚姻。

然而,熙爾反對同性婚姻的個人立場在去年秋季舉行的聯邦大選中招徠了很多批評,有不少聯邦保守黨的候選人在大選後召開的反思會上投訴說,熙爾的個人立場影響了選民的投票意向。

一個由前聯邦保守黨的內閣部長和曾角逐聯邦保守黨黨領的前國會議員雷特(Lisa Raitt)組成的一個委員會,現正就黨領選舉制訂相關的規則和時間表。有關應制訂那些規則來縮小候選人範圍的辯論已在近期展開,金額超過10萬元的更高金額的入場費;要求候選人提交更多人簽署的提名表格等規則均已被討論。相關規則的出台以及投票日期預期將在本月中旬揭曉。

更多要聞二
阿省首報肺病涉電子煙 全國迄今總計15宗
【明報專訊】阿省報告首宗與電子煙相關的嚴重肺病案例,病人出現呼吸困難,需入院接受治療。 阿省首席衛生醫療官辛肖(Deena Hinsh... 詳情
大西洋四省去年 24人燒死 34人溺亡
【明報專訊】加拿大紅十字會說,2019年是大西洋省份在房屋火災和溺水死亡案例中特別悲劇的一年,在4個海洋省份中,全年有至少24人死於民宅火災... 詳情
松雞山度假村兩年兩易手 北溫市府盼盡快了解長期計劃
【明報專訊】兩年前購入松雞山度假村(Grouse Mountain Resort)的一間與中國有密切聯繫公司,現將該北溫哥華地標賣給溫哥華家... 詳情
大溫廣泛地區受豪雨衝擊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向大溫多個地區發出豪雨警告,預料周五會持續下雨,傍晚雨勢會轉大,直至晚上才逐... 詳情
手機程式助尋回三角洲青少年
【明報專訊】三角洲一名青少年元旦清晨被報失蹤,警方進行大規模搜索不果,最後靠朋友利用手機程式,在濕地附近尋獲該名青少年。 三角洲市警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