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路透社民調:七成美國人恐美伊開戰

[2020.01.09] 發表
《路透社》及民調公司「益普索」周二民調,有71%的美國人認為美國將在未來幾年內與伊朗交戰,圖為美國的反戰集會。(法新社)

【明報專訊】伊朗攻擊美軍駐伊拉克基地,使得中東局勢迅速激化,《路透社》及民調公司「益普索」(Ipsos)於當地時間周二發布民調,顯示有71%的美國人認為美國將在未來幾年內與伊朗交戰,53%的美國人不同意特朗普對伊朗問題的處置方式。

此項調查是在6日至7日進行,時間點落在特朗普下令擊斃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後引起伊朗舉國群情激憤,且特朗普宣稱若伊朗報復便要對伊朗文化遺址進行攻擊。

民調結果顯示,在攻擊蘇萊曼尼之後,特朗普的整體聲望維持穩定,有41%美國國民認同他的表現,另有54%美國人反對;有71%的美國人認為美國將在未來幾年內與伊朗交戰,比起2019年5月進行的調查還高出20個百分點。

針對美國是否要攻擊伊朗,則有愈來愈多美國人認為要對伊朗軍隊「先發制人」,有27%的美國人認為要先攻擊伊朗,比2019年5月還高出15個百分點,41%的美國人則認為不該先發動進攻。

此次民調在於1月6日至7日進行調查,訪問1108名美國成年公民,誤差值正負4%。

更多國際要聞
多間航空公司停飛兩伊 華府禁美國客機航經
伊朗空襲伊拉克美軍基地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禁止美國的航空公司客機航經伊朗及伊拉克,多間航空公司亦決定停飛兩伊空域或取消前往兩伊的...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月底即將脫歐,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到訪英國,磋商雙方今後關係的發展。她認為雙方在今年內難以達成新的貿易協議,促請英方讓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最新發布數據顯示,全美正邁向嚴重的流感季節。專家表示說,這一季的流感病毒很不尋常,流感季節來得特別... 詳情
哈里梅根將退下王室角色
【綜合報道】英國哈里王子及夫人梅根宣布,將會從高級王室人員(Senior Member)的角色中退下來,未來會平衡分配在英國及北美的時間,並... 詳情
戈恩開記招  指控日方殘酷對待
【綜合報道】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圖)棄保潛逃到黎巴嫩後,昨(8日)晚首度公開露面,重申自己並非逃避公義,而是免受不公義及政治檢控。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