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馮德萊恩訪英商貿易 認今年內難達新協議

[2020.01.09]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月底即將脫歐,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到訪英國,磋商雙方今後關係的發展。她認為雙方在今年內難以達成新的貿易協議,促請英方讓步。據報雙方其中一個主要分歧是捕魚的問題。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唐寧街十號首相府接待馮德萊恩,是歐盟領導層換班後,兩人首次會晤。開場先聊輕鬆話題,兩人先後在布魯塞爾的歐洲學校讀書,分享了當時的校園生活點滴。

約翰遜重申英國想繼續與歐盟建立正面的新夥伴關係,並達成廣泛的自由貿易協議。馮德萊恩早前在倫敦經濟政治學院演講時,則促請英國在脫歐後對歐盟的貿易問題上讓步。

她表示歐方會致力維繫歐盟完整,包括其單一市場及關稅聯盟,歐盟對此不會讓步。

但歐盟準備好設計一種新夥伴關係,達致零關稅、零配額及零傾銷,成為一種遠超貿易的夥伴關係。

馮德萊恩又指英國本月31日退出歐盟時,將是難受及感觸的一天,但太陽在2月1日將會照常升起;歐英雙方在民主、自由及法治,亦會有相同的價值觀。歷史及地理上亦會有共同命運;一扇門關了,另一扇門會打開,現在大家應向前展望。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最新發布數據顯示,全美正邁向嚴重的流感季節。專家表示說,這一季的流感病毒很不尋常,流感季節來得特別... 詳情
哈里梅根將退下王室角色
【綜合報道】英國哈里王子及夫人梅根宣布,將會從高級王室人員(Senior Member)的角色中退下來,未來會平衡分配在英國及北美的時間,並... 詳情
戈恩開記招  指控日方殘酷對待
【綜合報道】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圖)棄保潛逃到黎巴嫩後,昨(8日)晚首度公開露面,重申自己並非逃避公義,而是免受不公義及政治檢控。 ...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旗下的遙測部門周二在Twitter表示,澳洲山火的煙霾當天飄了逾1.2萬公里,跨越太平洋到達巴西。智利... 詳情
馬拉松跑半年血管減齡4歲
【明報專訊】英國最新研究顯示,健康免錢並在6個月內達到血管減齡4歲的效果,絕非夢想空談,現在起步練習馬拉松就有機會辦到,「似乎從來不嫌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