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1
    星期六

指伊朗已瞄準攻擊美4使館 特朗普:急需鏟除蘇萊曼尼

[2020.01.11] 發表
美國懸賞1500萬美元要緝捕伊朗將領沙萊。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當伊朗革命衛隊特種部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在美軍無人機襲擊死亡時,相信伊朗已經瞄準美國駐巴格達等4個大使館,作為攻擊目標。

特朗普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表示,在襲擊蘇萊曼尼之前知會國會,做法不設實際。他表示,蘇萊曼尼是一名恐怖分子,將他鏟除可以救回無數生命。

特朗普指控,如果行動前通知國會,包括議長佩洛西在內的民主黨人士,就會以需要國會授權作出軍事行動為理由,阻延任務執行,而且更會將消息泄漏給專門發放假消息的傳媒。特朗普又批評眾議院通過決議案,限制他向伊朗動武,他促請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將法案否決。

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蘇萊曼尼正對區內的美國大使館、軍事基地等設施,策劃大規模的襲擊,美國不清楚襲擊的實際日期,但這些攻擊是迫在眉睫。美國昨日宣布加強對伊朗的制裁,涵蓋伊朗8名高級官員,涉及伊朗的紡織、建築及鋼鐵行業。財政部表示,有關制裁行動將切斷伊朗政權數以十億美元的收入。

美擬暗殺另一伊朗高官失敗

另一方面,路透社報道,兩名美國官員匿名表示,美軍上周在巴格達機場擊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將領蘇萊曼尼的同一天,也在也門執行一項秘密任務,想狙擊另一位伊朗將領沙萊(Abdul Reza Shahlai),但沒有成功。

上述極機密任務顯示,美國嘗試對更多位伊朗軍事將領動手,近來採取的行動比上周以無人機襲擊蘇萊曼尼更具野心、面向也更廣。消息來源並未透露,美國試圖除掉沙萊的手段是用無人機、地面攻擊或其他方式。五角大廈拒絕評論也門的失敗任務。

沙萊是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的高階軍官,聖城旅負責國外行動,原由蘇萊曼尼主導。美國政府指控,駐也門的沙萊「長久以來在全球瞄準美國人和美國盟友」,包括殺害美國在伊拉克領導的盟軍部隊。美國懸賞1500萬美元要緝捕他。

根據美國,沙萊2011年協調策劃要在華府一家咖啡店暗殺沙特阿拉伯駐美大使,但未成功。美國財政部說,「沙萊核可經費分配,及協助招募其他人進行這項密謀,批准500萬美元支付所有行動費用」。

更多國際要聞
國際奧運委員會(IOC)周四(9日)發布指引,禁止奧運代表隊成員在今年7月東京舉行奧運期間於相關場地進行政治示威,包括單膝下跪或展示標語等。... 詳情
協助戈恩潛逃 日追緝2美籍男子
【明報專訊】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棄保潛逃至中東黎巴嫩的事件,東京地方檢察廳考慮針對協助逃亡的兩名美籍人士,以違反《出入境管理法》等罪嫌申請逮... 詳情
杜莎夫人蠟像館移除哈里梅根蠟像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已經回到加拿大。BBC引述王室消息稱,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和梅根發聲明宣布退出高級王... 詳情
【明報專訊】中東國家阿曼蘇丹卡布斯去世,終年79歲。國家電視台報道,卡布斯當地周五晚逝世,當局宣布全國哀悼3天。 卡布斯1941年11... 詳情
印度性侵事件頻傳 每15分鐘有女性遭侵犯
【明報專訊】全球的女權意識逐漸上升,但在印度女性權益仍未被重視。印度內政部9日發布最新的統計數據,性侵事件數量和過去幾年相比並無下降,平均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