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3
    星期一

工會:現社區人傳人或擱罷工

[2020.02.03] 發表

【明報專訊】醫管局員工陣線原定昨日與醫管局談判,並邀請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獲悉特首不會赴會後隨即宣布談判破裂,今日展開罷工行動。陣線主席余慧明表示,林鄭月娥作為抗疫督導委員會的主持人,必須出席是次會議,才能確保訴求得以落實;陣線認為沒有政府參與,談判並無實質意義。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回應「封關」問題,稱醫護界均同意,從抗疫角度而言要減少中港兩地人流,「愈減少得多是愈好,這個醫學界都很清楚」,但他不同意以罷工來爭取訴求。

余慧明昨日強調,醫管局員工罷工是迫於無奈,「被當權者逼上絕境」。她稱歡迎政府隨時與陣線公開談判,惟拒絕政府以非正式渠道作任何閉門會議。她又強調,如果政府不答應「全面封關」,醫護人手分配、防護裝備「做得多好都沒用」,稱若政府今日傍晚不回應包括全面封關的訴求,會再動員所有會員於明日至周五罷工,預料有9000人參加;若至周五政府仍不回應,不排除行動再升級。

陣線副主席羅卓堯表示,如疫情出現社區人傳人,會計劃擱置罷工,「因受影響的人會更多」。被問到會否擔心政府拖延至出現人傳人仍不回應訴求,以解決罷工問題,羅卓堯認為這只會顯示政府的無能,反問如果政府拖延,「是否想害死香港人?」

高拔陞再籲棄罷:

同意中港人流愈少愈好

高拔陞昨午會見傳媒,與工會隔空對話,稱目前正值冬季流感季節,加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重,形容醫管局正處於非常困難時期,員工罷工將影響病人服務,及令其他繼續工作的員工百上加斤。他稱,從抗疫角度而言,大部分醫護界人士均同意在目前內地疫情嚴重下,要減少中港兩地人流,包括本港、內地及外籍人士,「愈減少得多是愈好,這個醫學界都很清楚」,至於如何實施則是「醫學以外的事」。他認為,員工與醫管局有共同目標,但不同意以罷工表達意見,希望醫護人員團結及放下分歧,共同對抗疫症。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第15宗:黃埔男患者母昨確診  潛伏期內無外遊  兩例病源不明  當局:或社區蔓延
【明報專訊】繼青衣長康h老翁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途徑不明後,前日確診的80歲老翁亦未知何處感染,老翁曾短暫到深圳,赴日本外遊並乘郵輪,但沒到訪武... 詳情
綠葵樓大清潔  住戶促公布郵輪客居住樓層
【明報專訊】本港第14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曾坐郵輪的80歲男病人居住的葵涌h綠葵樓,昨早10時大清潔,約5至6名身穿保護衣的清潔工人... 詳情
【明報專訊】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80歲男患者曾乘郵輪,衛生署呼籲在港落船的乘客主動聯絡。有專家認為,在郵輪傳播病毒風險不大,主要是緊密接觸者或...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鄰近地區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深圳首次檢測到3宗社區傳播病例,據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稱,患者為兩女一男,當中一男一女為年輕患... 詳情
一周第四宗  東鐵列車現土製炸彈
【明報專訊】一列載客的東鐵線列車昨午抵達羅湖站後,職員發現遺留車廂的膠袋載有帶電線的可疑物品,警方隨即封鎖月台,其後物品起火及輕微爆炸,沒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