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3
    星期一

稱罷工者理想崇高 袁國勇:影響病人要慎重

[2020.02.03]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向本報表示,理解計劃罷工的醫護不是怕死,他們有崇高理想,希望用間接影響病人的方法,達至更好防疫的目的(即封關),但說「這是道德上的博弈,要好小心,這會影響病人,希望要慎重考慮」。

「今次是道德學上的paradox(悖論),是永琲漯巫G,做一些明顯不應做的事,去到達好的目的。」袁國勇叮囑醫護,「要明白這是好危險,市民難免會受影響,可能會有backfire(反彈)」。

前聯網總監熊志添:SARS時僅一敵人

新界東醫院聯網前總監熊志添昨凌晨亦發帖,表示為工業行動心情煩亂,強調「照顧好病人是醫護責任,不應滲入政治因素」。熊亦建議政府要有全盤計劃增加信任,例如廣東個案到達某水平就暫停當地人來港。

熊志添表示,自己在2003年兼任伊利沙伯醫院副行政總監,負責統籌抗SARS工作,他形容現時隔離的軟件和硬件比當年大為改善,並點出2003年和2020年有一個很大的分別,就是當年整個香港只有一個敵人,就是SARS病毒;而2020年的敵人除了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外,「還有對政府的極度不信任,令到政府的一切舉措受到質疑,就算真的有理據都變成沒有」。熊說現時不是互相指摘討論對錯的時候,呼籲一切對錯留待戰勝疫情後才斷定。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發聲明,感謝各醫院藥劑師緊守崗位。崔表示,醫院藥劑師有責任在任何時候都以病人的健康和利益為首位,盡力確保病人得到所需的藥物治療,以及為病人提供專業的藥療服務。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第15宗:黃埔男患者母昨確診  潛伏期內無外遊  兩例病源不明  當局:或社區蔓延
【明報專訊】繼青衣長康h老翁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途徑不明後,前日確診的80歲老翁亦未知何處感染,老翁曾短暫到深圳,赴日本外遊並乘郵輪,但沒到訪武... 詳情
綠葵樓大清潔  住戶促公布郵輪客居住樓層
【明報專訊】本港第14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曾坐郵輪的80歲男病人居住的葵涌h綠葵樓,昨早10時大清潔,約5至6名身穿保護衣的清潔工人... 詳情
【明報專訊】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80歲男患者曾乘郵輪,衛生署呼籲在港落船的乘客主動聯絡。有專家認為,在郵輪傳播病毒風險不大,主要是緊密接觸者或...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鄰近地區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深圳首次檢測到3宗社區傳播病例,據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稱,患者為兩女一男,當中一男一女為年輕患... 詳情
一周第四宗  東鐵列車現土製炸彈
【明報專訊】一列載客的東鐵線列車昨午抵達羅湖站後,職員發現遺留車廂的膠袋載有帶電線的可疑物品,警方隨即封鎖月台,其後物品起火及輕微爆炸,沒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