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3
    星期一

促停飛內地 港龍工會周六商罷工

[2020.02.03] 發表

【明報專訊】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與內地有緊密聯繫的航空界成驚弓之鳥,有工會更表明開始籌備罷工。曾接載患者的國泰港龍航空,其員工工會本周六會商議罷工行動;工會代表透露,現有6名機組人員被強制隔離,亦有多名同事要自我隔離14天,而飛中國航線的同事因不夠口罩及搓手液而承受極大壓力,每天「哭茪W班」,要求公司盡快停飛內地。

4航班有客確診 6員工強制隔離

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總幹事施安娜稱,航空服務員與醫護人員一樣,在疫情中同屬前線工作者,港龍航空至今已有4班航班有乘客確診,「港龍是負責將病毒帶到香港」,又質問公司管理層「有否想過作為大企業對香港人所負的責任?」她表示周六將召開緊急員工大會,商議發動罷工要求公司停飛內地線。

職工盟稱或變全港罷工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呼籲港人支持醫護罷工,她稱若情G惡化,不排除會變成全港性及不同工會的罷工。她又說,醫管局員工陣線發起行動,日後可能會秋後算帳,陣線會成立行動基金支付訴訟費用。吳又稱,職工盟聯同最少55名區議員在不同區蒐集市民簽名,聯署支持罷工醫護。

此外,網上昨晚流傳一段影片,顯示一班國泰客機抵港後,最少3名穿全副保護衣人員登機到機艙較後位置,疑為一名身體不適乘客檢查。國泰證實,一名搭CX543航班由東京往香港乘客疑出現發燒症狀,機組人員為謹慎起見,通知港口衛生處跟進,為乘客測體溫,故機上乘客需暫留機上,所有乘客其後已下機,國泰暫未有收到任何要跟進處理的指示。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第15宗:黃埔男患者母昨確診  潛伏期內無外遊  兩例病源不明  當局:或社區蔓延
【明報專訊】繼青衣長康h老翁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途徑不明後,前日確診的80歲老翁亦未知何處感染,老翁曾短暫到深圳,赴日本外遊並乘郵輪,但沒到訪武... 詳情
綠葵樓大清潔  住戶促公布郵輪客居住樓層
【明報專訊】本港第14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曾坐郵輪的80歲男病人居住的葵涌h綠葵樓,昨早10時大清潔,約5至6名身穿保護衣的清潔工人... 詳情
【明報專訊】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80歲男患者曾乘郵輪,衛生署呼籲在港落船的乘客主動聯絡。有專家認為,在郵輪傳播病毒風險不大,主要是緊密接觸者或...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鄰近地區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深圳首次檢測到3宗社區傳播病例,據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稱,患者為兩女一男,當中一男一女為年輕患... 詳情
一周第四宗  東鐵列車現土製炸彈
【明報專訊】一列載客的東鐵線列車昨午抵達羅湖站後,職員發現遺留車廂的膠袋載有帶電線的可疑物品,警方隨即封鎖月台,其後物品起火及輕微爆炸,沒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