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6
    星期四

台發旅警 港澳入境者須隔離14天 全面暫緩陸客進入

[2020.02.06]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宗數連日攀升,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今日起香港及澳門入境台灣者,抵台後必須自我隔離14天,同時全面暫緩大陸各省市旅客入境,陸委會亦向大陸及港澳發出紅色及黃色旅遊警示。康泰隨即取消本月出發的15團台灣旅行團,涉約250名顧客;縱橫遊則取消本月至21日為止的16團台灣團,約400名顧客受影響;永安旅遊於截稿前未有回應。

曾訪中港澳須居家檢疫

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今日起全面暫緩中國籍旅客入境,曾到訪大陸、香港及澳門的入境者須列入居家檢疫對象,而從香港及澳門入境的旅客,抵台後必須自我隔離14天。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指出,向大陸發出紅色旅遊警示,呼籲大家不要前往,並向香港及澳門發出黃色旅遊警示,建議不要前往。

台灣交通部觀光局觀光統計資料庫資料顯示,2018年香港人遊台人次逾150萬。原定周五與太太到台灣旅遊的馮先生感無奈,他只向公司請5天假,難以抵台後自我隔離14天,加上隔離期間不可外出,無法觀光,故寧願蝕機票錢放棄遊台。他想過轉遊新加坡,惟擔心新加坡稍後亦要求入境港人自我隔離,將再蝕機票錢,唯有放假留港休息。

康泰縱橫遊取消台灣越南團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將取消本月至21日為止的16團台灣團,涉約400名顧客,可選擇全數退款、轉團或保留團費。袁稱市民擔心行程受阻,昨接到20至30名顧客來電,查詢可否取消已報名的日本、韓國、土耳其、澳洲等旅行團。

康泰表示,由於台灣提升入境限制,為免行程受阻,決定取消本月出發的所有台灣旅行團,當中涉及約15團、約250名顧客,旅行社將陸續通知受影響顧客,顧客可選擇轉團往其他地區、保留團費6個月,或扣除手續費後退回團費。

另外,康泰亦宣布因應越南多個景點將陸續關閉,旅客前往越南行程將會受阻,決定取消本月出發的所有越南旅行團,涉約10團、約300名顧客,受影響顧客可即時轉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扣除手續費後退回團費。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亦指出,將取消今日起至3月中的4至5團越南團,約100名受影響旅客可獲全數退款。

明報記者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旅館「翠雅山房」被徵用作檢疫中心遭美孚居民反對,上周六(1日)一連兩日遊行抗議,其間爆發警民衝突。兩名青年被捕... 詳情
馬頭圍25歲確診男 街坊冀搬屋防疫
【明報專訊】本港前日(4日)錄得3宗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個案,其中一名64歲婦人居於何文田半山壹號,另一確診25歲男子則居於馬頭圍道183號,兩... 詳情
停課不停學 軟件商助線上直播教書
【明報專訊】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全港學校延至3月2日復課。有小學今周起推行線上教學,教師以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電子平台「開... 詳情
油麻地破酒店汽油彈工場 拘5人 檢10枚疑汽油彈石油氣罐 警:近現野貓式襲擊
【明報專訊】油麻地前晚有人投擲汽油彈堵路,警方在場拘捕一人,其後搗破區內位於酒店的汽油彈製作工場,即場拘捕4人。另外,近日有多宗針對警署的汽... 詳情
荔枝角殘廁爆炸 警料燒炭縱火
【明報專訊】西九龍區前晚10時許於一小時內發生3宗火警,其中兩宗有可疑,包括荔枝角政府合署地下一個傷殘人士廁所曾發生爆炸,警方正調查兩宗可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