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6
    星期四

美孚堵路男投訴被警毆 官:我唔係監警會

[2020.02.06] 發表

【明報專訊】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旅館「翠雅山房」被徵用作檢疫中心遭美孚居民反對,上周六(1日)一連兩日遊行抗議,其間爆發警民衝突。兩名青年被捕,各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及一項襲警罪,昨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被告庭上投訴曾遭警員使用過分武力,裁判官吳重儀質疑「知道蟆筍均H我又唔係監警會」。案件押後至4月1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再訊。

報稱學生的被告李佳俊(18歲),被控本月2日在港鐵美孚站A出口外用障礙物堵路,以及襲擊警員X。另一被告為文員陳曉陽(24歲),被控本月2日在長沙灣美荔道與荔枝角道交界用障礙物堵路,以及襲擊警司X。

辯方昨日投訴稱,次被告被捕時遭警員使用過分武力,裁判官質疑「知道蟆筍均v,辯方則稱會爭議部分證供,認為法庭應記錄在案,並稱被告在警署遭警員用黑布黑膠袋笠頭,「由頭打到腳」,被告事前見7名警員在旁,不清楚誰人下手,事後遭警恐嚇不要投訴。

兩被告准以5000元保釋金、不准離港、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須遵守宵禁令、並禁足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以及美孚新h3期百老匯街對出的荔枝角道至美孚站A出口等條件保釋。

【案件編號:FLCC363-364/20】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油麻地破酒店汽油彈工場 拘5人 檢10枚疑汽油彈石油氣罐 警:近現野貓式襲擊
【明報專訊】油麻地前晚有人投擲汽油彈堵路,警方在場拘捕一人,其後搗破區內位於酒店的汽油彈製作工場,即場拘捕4人。另外,近日有多宗針對警署的汽... 詳情
荔枝角殘廁爆炸 警料燒炭縱火
【明報專訊】西九龍區前晚10時許於一小時內發生3宗火警,其中兩宗有可疑,包括荔枝角政府合署地下一個傷殘人士廁所曾發生爆炸,警方正調查兩宗可疑...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吸風台長」岑智明下周退休
【明報專訊】政府噚日宣布,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鄭楚明將於下周六(15日)起出任天文台長,接替同日退休鴽織憬。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話,鄭楚明... 詳情
【Emily】陳家珮團購被指引人搶米
【明報專訊】唔少區議員、政黨中人都鰬戔﹞U幫街坊訂購口罩,部分食品如米類近日都引起搶購。新民黨海怡西前區議員陳家珮前日鐪acebook出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