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6
    星期四

不想留下新婚妻 卑詩華漢放棄坐撤僑專機

[2020.02.06] 發表
被問及為專機不能接返加拿大永久居民時,商鵬飛回答這是中國一貫的政策,只容許有外國公民身分的人士,在撤僑計劃中登機離開。(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一對華裔夫婦被困在武漢,擁加國公民身分的丈夫本可乘搭聯邦政府撤僑的專機,但由於妻子只是永久居民,他不願分離便放棄自己先回加的機會。

袁姓公民(Edward Yuan,譯音)與妻子在去年11月開始放假度蜜月,最初一個多月在日本旅遊,然後到武漢探親,但期間卻出現新冠狀病毒疫情爆發。

袁接獲加國政府的通知他可登上撤僑的專機,不過,他已通知加國政府他暫不離開,留下來等候看有否第二次離開的機會。他指妻子已在卑詩生活及工作逾8年。

據《溫哥華太陽報》報道,他指是次暫不回來不但擔心現身在卑詩並生病的母親,還擔心會因而失去工作,但他不想留下妻子獨自一人。

袁又形容他們在武漢的情況,指他們已留在家中逾10天,並沒有出現感染新冠狀病毒的徵狀,但只有少量食物和快需要出外購雜貨。

他指,若果有第二班專機或其他方法離開武漢,他望可與妻子一同離開,「我相信加拿大政府也想幫助我們回家和正在嘗試與中國政府就永久居民問題而溝通,我有數名朋友情況類似而現被困在武漢,不論是有關撤離或出遊禁令獲撤除,我們都期望可聽到來自兩國政府的好消息。」

更多要聞二
病毒存留口罩長達一周 阿大研發鹽塗層可殺毒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的研究人員已經開發了一種可以殺死病毒的鹽塗層,該種鹽塗層可提升普通的手... 詳情
直接或曾經過疫區染病毒 旅遊保險或不賠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有放緩[象﹐如有人在此時選擇前來加拿大旅遊﹐可考慮在出發地購買旅遊保險﹐又或來到加拿大後再購買的旅遊保險。不過... 詳情
歐美掀「我不是病毒」反歧視
【明報專訊】中新網引述歐洲時報網報道,「我不是病毒,我是人類,不要對我有歧視。」在熙熙攘攘的街頭,一位意大利華裔男孩拿茬o樣的標語站立,他蒙... 詳情
咳一聲被要求戴口罩  溫市華女坐飛機感歧視
【明報專訊】剛從墨西哥度假完畢的華裔女子,指稱她曾在飛機上咳過一聲,便被機艙服務員再三要求戴上口罩,她指稱拒絕後更遭恐嚇,她認為那是因為她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