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7
    星期五

禁令礙華生入學 澳大學恐失30億澳元

[2020.02.07] 發表

澳洲上周六(1日)宣布,因應疫情將禁止所有曾前往中國內地的非澳洲公民入境。標普周四(6日)發表報告,指疫情將令中國學生被迫延後赴澳就學計劃,初步估計澳洲頂尖大學將損失多達30億澳元,尚未計算其他經濟收益,如宿費、旅遊開支、本土消費等。

外國留學生是澳洲大學重要的收入來源,近年增長迅速,當地現已成全球三大外地留學國家之一,其中中國留學生約有16.5萬人。目前大學為受影響學生提供延後實習及退還學費等安排,悉尼大學則宣布延遲學生最遲返校日期至3月30日,較原訂開學日遲逾一個月,另亦正安排遙距教學。

不少學生擔心因疫情無法趕及2月新學期展開前回校。有早前返回中國過年的留學生向法新社稱,部分同學乘飛機抵達澳洲後才得悉入境禁令,要自掏荷包買機票回中國。她擔心如需延期畢業,會無法負擔額外的租金等開支,打亂未來兩三年的安排。(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形容彈劾為一派胡言 特朗普慶祝無罪 批佩洛西「惡毒」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參議院彈劾聆訊判他無罪舉行記者會,指從來無想過「完全無罪」這字是如此美妙。 特朗普形容這場在白宮東廳舉行的... 詳情
唯一倒戈共和黨人 羅姆尼破壞「完美劇本」
美國總統特朗普被指控「濫權」和「妨礙國會調查」而遭國會彈劾,參議院經過近3周審理於周三(5日)表決,一如預期判特朗普無罪,預計將有助他在今年... 詳情
特朗普的彈劾聆訊會怎樣左右11月的總統大選,現時仍是未知數。雖然民主黨在眾議院按理還可以透過傳召前國安顧問博爾頓等人繼續調查「烏克蘭門」,但... 詳情
委國反對派領袖訪美 瓜伊多以元首身分進白宮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5日以「國家元首」的身分,到白宮與特朗普閉門會談,但卻疑似因為恰逢參議院表決特... 詳情
獲極右黨配票 德自民黨州長請辭息眾怒
德國圖林根州州長推選掀起風波,當選一天的自民黨籍新州長凱默里希(Thomas Kemmerich,圖)昨請辭,提前重選州議會,盼平息極右捧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