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7
    星期五

形容彈劾為一派胡言 特朗普慶祝無罪 批佩洛西「惡毒」

[2020.02.07]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在首都華盛頓出席「全國祈禱早餐會」演講時,手持報道他在參院彈劾表決中獲裁定無罪的報章頭版示眾。(法新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參議院彈劾聆訊判他無罪舉行記者會,指從來無想過「完全無罪」這字是如此美妙。

特朗普形容這場在白宮東廳舉行的發布會不是記者會,亦不是致辭活動,而是一場慶祝。他指由通俄門的一派胡言到今時今日的通烏門,突顯民主黨處心積累對他進行政治迫害,他感謝家人及共和黨友的支持,重申不應再有總統受到這種對待。

特朗普拿出《華盛頓郵報》頭版,與支持者一同慶祝。特朗普重申自己無辜,並指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是惡毒卑劣(vicious and mean)的人,很早就想彈劾他。

對於發起彈劾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特朗普以邪惡、腐敗來形容。特朗普稍早才在國家祈禱早餐會與佩洛西同台,佩洛西說她為國家和總統祈禱。特朗普質疑佩洛西所言不實,還說「若她真的替總統祈禱,可能也是反意」。

對於唯一贊成彈劾的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特朗普並未點名,但暗諷「不像某些人宣稱因堅守信仰才投下在第一案贊成票」,實則為應是他曾很難看地輸掉總統大選,才會這樣說、這樣做。

特朗普形容,這場彈劾案是鬧劇、不公平,一開始對手就知道他是無辜的,卻因為政治因素堅持進行,他則因為沒做錯任何事卻被不公平的推入地獄。

他說,感謝這個國家還有相當專業的電話紀錄,證明自己的清白,但反對者仍會質疑,也許紀錄有問題。

特朗普這場演講持續了一個小時左右,他逐一點名共和黨夥伴與支持者,表示感謝。除了第一夫人梅拉尼婭與會,特朗普也在台上擁抱女兒伊萬卡,感謝家人支持。

更多國際要聞
委國反對派領袖訪美 瓜伊多以元首身分進白宮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5日以「國家元首」的身分,到白宮與特朗普閉門會談,但卻疑似因為恰逢參議院表決特... 詳情
獲極右黨配票 德自民黨州長請辭息眾怒
德國圖林根州州長推選掀起風波,當選一天的自民黨籍新州長凱默里希(Thomas Kemmerich,圖)昨請辭,提前重選州議會,盼平息極右捧他... 詳情
俄土軍事專家遭敘武裝分子殺害
俄羅斯外交部周四(6日)發表聲明,有俄國及土耳其的「軍事專家」早前在敘利亞的伊德利卜省(Idlib)遭武裝分子殺害。聲明稱,武裝分子自上月中... 詳情
太空停留328天 女太空人創紀錄返抵地球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女太空人科克(Christina Koch),在太空中待了長達328天,成為單次任務中在太空停留最久的... 詳情
市場調查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報告表示,蘋果Apple Watch不僅是去年全球最暢銷的智能手表,其全球出貨量甚至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