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9
    星期日

港羽入奧前景受挫
菲國封關被迫棄戰亞洲團體賽

[2020.02.09] 發表
伍家朗 香港羽毛球手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部分國家對港人實施入境限制,羽毛球港將昨日成為首支港隊「受害者」,證實緣盡周二於菲律賓開戰的團體亞洲賽,錯過入圍東京奧運爭分的重要機會。總教練何一鳴稱,入境菲國需隔離14天,隔離期後賽事早已完結,被迫棄戰,能否取回參賽基本分數仍屬未知數,現在只能急謀歐洲訓練落腳地,免再受影響。

菲律賓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禁止外籍人士經中國或港澳入境,但該國周二起主辦羽毛球團體亞洲賽,令港隊征途大受影響。賽事屬奧運積分賽及湯姆斯盃資格賽,儘管世界羽聯日前發聲明,稱會協助受影響代表隊出戰,但港隊總教練何一鳴昨日證實,港隊即使能夠入境,亦要隔離14天,屆時賽事已完結,只能無奈取消行程。港隊入奧機會受到打擊,皆因除了陣中一哥伍家朗排名較高,李卓耀及混雙的鄧俊文/謝影雪,仍在入圍邊緣,何sir稱:「現在只可以向賽會申請,取回參賽的基本分數,因這次確非我們所能控制。」

總教練申請取回參賽基本分數

羽毛球港將在疫情下,成為首支「被退賽」的港隊,失去此站賺取奧運積分機會,除了印度女隊因擔心受感染而退賽,多支主要競爭隊伍仍在參賽行列。何sir表示,只能盡早部署餘下賽事:「我們正與歐洲多支隊伍溝通,希望下周便可出發集訓,準備德國站、全英賽等,以免再因有地方禁止港人入境而受影響。」港隊在4月底積分截止前,只餘7站賽事機會,奧運排名第9位的伍家朗,出征東京機會極大,但仍擔心訓練受影響:「原本希望在團體亞洲賽爭取好成績,便有望打入世界前8,現在甚至可能無緣參加5月的湯姆斯盃。即使去到歐洲,亦估計要隔離14天,訓練受到影響,只是沒辦法之中的辦法。」

確診個案致滘西洲高球場關閉兩周

另外,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前晚宣布,接獲衛生防護中心通知,上月14日曾到訪的一名人士,已在上周二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球場宣布昨日起關閉所有設施兩星期,至下周五(21日)重開。

香港衛生署發言人昨日表示,初步調查顯示,第17宗確診個案的60歲男病人,於病發前曾到訪該球場,正與球場進行相關流行病學調查。

更多體育一
桃田賢斗車禍後再施手術 休養3個月無緣衛冕全英賽
上月捲入致命車禍的羽毛球世界一哥桃田賢斗(圖),復操後證實右眼眼窩底骨折,昨施手術,預計需再休養3個月,無緣下月在全英賽衛冕,甚至影響主場出... 詳情
加人2﹕6不敵火焰 吞4連敗 溫哥華加人冰球隊昨天在主場迎戰卡加利火焰,雖然首節以2﹕2戰平,但加人及後連失4球,最終以2﹕6吞下4連... 詳情
米蘭打#演英超幫內訌
意甲今日上演米蘭打#,一眾英超舊將亦會重聚較勁。暫列次席的爭標大熱國際米蘭,季中羅致艾舒利楊格及基斯甸艾歷臣後,以盧卡古為首的「英超幫」日益... 詳情
C朗平連續入球紀錄祖雲1:2不敵維羅納
祖雲達斯昨天在意甲聯賽雖然有基斯坦奴朗拿度追平球會連續意甲入球紀錄,但作客被維羅納反勝2:1。 祖雲達斯由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圖中)... 詳情
阿古路誓助曼城扑鎚
曼城將於今日英超主場迎戰韋斯咸,縱有史達寧因傷缺陣,但有剛當選英超1月最佳球員的阿古路(圖)重現射手本色,誓助領隊哥迪奧拿延續對「鎚仔幫」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