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1
    星期二

19省市「對口支援」湖北各市

[2020.02.11] 發表
廣東首批支援湖北荊州應對新冠肺炎醫療隊的81名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醫護人員,昨日啟程前向送行的親人和同事揮別。(新華社)

湖北疫情爆發以來,各省市和不同機構都以不同的方式對湖北提供各種支援,國家衛健委早前也制定多省份支援武漢以外地市的「對口支援關係」,以一省包一地的方式,支持湖北抗疫救治工作。昨日有關方案曝光,共有19省份參與,包括廣東和海南將支援荊州,而北京和上海則不在支援行列。

北京上海不在支援行列

央廣網報道,近來各地大量人員、物資向湖北集結,中國之聲獨家從國家衛健委獲悉,省際對口支援湖北省武漢以外地市防疫工作方案已經印發。考慮到實際情G,支援並非「一對一」,具體安排包括:重慶、黑龍江支援孝感,廣東和海南支援荊州,福建支持宜昌,貴州支援鄂州,天津支援恩施,山東、湖南支援黃岡,遼寧、寧夏支援襄陽,內蒙、浙江支援荊門,雲南支援咸寧,河北支援神農架林區,江西支援隨州,江蘇支援黃石,山西支援天門、仙桃和潛江,廣西支援十堰。

根據名單,有10多個省市不在提供支援的行列,包括北京和上海;江西支援的隨州確診有1049宗,浙江支援的荊門有641宗;河北支援的神農架林區則最少,只有10宗。

報道稱,這些省份支援隊由醫護、管理、預防三類人員組成,同時還要協調支援所需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

而武漢有一個「抗疫」屋苑,這個名為華大家園的屋苑有1766位住戶,截至9日,無一人感染。《錢江晚報》稱,從上月20日開始,華大家園已僅保留一個出入口,嚴禁外來人員和車輛進入,並每天對屋苑住戶測量體溫。物業管理又聯絡社區志願者,給住戶運送生活必需品,還向住戶發放預防中藥、口罩和消毒水等。

更多中國要聞
已開始動物注射測試
在中國疾控中心1月24日成功分離中國首株新型冠狀病毒毒種僅兩周時間,由中國疾控中心、上海同濟大學醫學院和上海生物技術公司斯微生物共同研發生產... 詳情
粵廠復工日 員工半未返
昨日是廣東企業全面復工首日,除民生保障類企業外,珠三角不少企業生產線員工到崗率在五成以下。有企業反映,各地出於疫情防控需要,對人員和車輛出入... 詳情
防疫期減少民眾出行 快遞業全面復工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延繞,中國企業昨天復工遇到不少困難。但在官方要求下,被視為指標的快遞業昨天全面復工。然而,除疫區湖北省的快遞業務恐仍停擺,全... 詳情
返工須先過三關 消毒測溫報行程
復工潮來臨,全國疫情防控也進入關鍵時期。為打贏這場防疫戰爭,促進安全生產,廣東企業在響應相關措施的同時,還結合各自特色各出其謀。「您在哪兒過... 詳情
重慶美心Mexin 自製自動消毒機
內地昨日開始陸續復工,有企業制定嚴格的返工防疫措施,防止疫情擴散。位於重慶南岸區的美心集團(Mexin),在入口處還安裝了自製的廊式自動噴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