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1
    星期二

聯邦去年引進34萬移民
中國人數僅次印度排第二

[2020.02.11] 發表
2019年共引進各類移民34.1萬人﹐中國移民人數僅次於印度﹐繼續排名引進移民最多來源國第二名。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公布移民引進數據﹐2019年共引進各類移民34.1萬人﹐中國移民人數僅次於印度﹐繼續排名引進移民最多來源國第二名。

數據顯示﹐2019年聯邦移民部引進各類移民總計34.1萬人﹐是歷史上第5次年度引進移民人數超過30萬﹐比2019-2021年移民計劃制訂的2019年移民引進目標多出1萬人。

在這34.1萬新移民中﹐58%為經濟類移民﹐27%為家庭擔保類移民﹐剩餘的15%為難民。

從移民來源國看﹐2019年來自印度的移民人數最多﹐佔比率25%﹐大約為8.6萬人﹔中國繼續排名第二﹐佔比率9%﹐大約3萬人﹔第三是菲律賓﹐佔比率8%﹔以後依次為尼日利亞、美國、巴基斯坦、敘利亞、南韓等國家。

數據還顯示﹐34.1萬新移民中﹐45%選擇定居在安省﹐其中大多地區就有11.8萬人。

溫哥華地區排名第二﹐有4萬新移民登陸。

根據聯邦政府早前頒布的2019-2021年移民計劃﹐2020年移民引進目標為34.1萬人﹐既然這個目標2019年已經達到﹐預計今年實際引進移民人數肯定會再次超過計劃。2021年聯邦政府移民引進的目標是35萬人。

更多加國新聞一
新橋動工取代「8旬」帕吐洛橋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於新西敏市宣布,省府與Fraser Crossing Partners集團達成一份價值... 詳情
省自由黨抨超支 僅4線行車
【明報專訊】反對黨批評重建帕吐洛橋(Pattullo Bridge)計劃在開支增加的情況下仍然只有4線,而素里貿易局則認為,將新橋設... 詳情
加人申破產去年增9.5%
【明報專訊】加拿大破產管理辦公室(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Bankruptcy)周一公布數據顯示,去... 詳情
加高級將領籲禁華為參與5G建設
【明報專訊】對於是否允許中國的華為公司參與加拿大5G無線通訊網絡的建設,加拿大軍方持反對態度,希望聯邦政府能禁止華為公司為下一代的無線通訊基... 詳情
反天然氣管道 近60人被捕
【明報專訊】反對於卑詩西北部設天然氣管道的人士,周一於不同地方繼續示威,並阻塞通往溫哥華及三角洲港口碼頭的交通要道,連日來的多處抗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