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1
    星期二

加人申破產去年增9.5%

[2020.02.1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破產管理辦公室(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Bankruptcy)周一公布數據顯示,去年加拿大申請破產案例增長9.5%,至140,858宗,消費者申請破產案件最多,商業申請破產案件數也出現自2001年以來首次上升。

數據指出,超過97%的破產申請案件經由消費者提出。雖然工作職位數據強勁,但消費者申請破產案件數仍升高9.5%,到達2009年大衰退結束以來第二高水平。

加拿大破產與重組專業人士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Insolvency and Restructuring Professionals,CAIRP)董事博達克(Andre Bolduc)說:「加拿大人申請破產人數令人吃驚,但消費者破產案例增加及破產率加速上升是一個更大問題的徵候:許多超額舉債的人們找不到出路。」

安省申請破產案例最多,達45,754宗,較2018年增加15%。紐芬蘭省申請破產數上升15.4%,阿省增加14.5%,卑詩省增加了10.4%。

2019年第4季全國申請破產案例總數較2018年同季上升9.8%。2019年第4季商業申請破產數雖較2018年同季下降4.1%,但與2019年第3季相比卻上升了9.7%。2019年商業申請破產案例數較2018年增長2.8%。

礦業,石油和天然氣業去年申請破產案例數較前年增加75%。其中緬省申請破產案例最多,上升逾39%,其次為大西洋省份,增加38%。

博達克表示,消費者申請破產者增加的部分原因為利率在2016至2018年間升高,遲滯效果約2至3年。家庭債務對收入比率第3季增至175.86,但仍低於2018年紀錄177.82。

不過,CAIRP預計,今年由於消費者舉債過重,破產申請案例數還會繼續增加。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高級將領籲禁華為參與5G建設
【明報專訊】對於是否允許中國的華為公司參與加拿大5G無線通訊網絡的建設,加拿大軍方持反對態度,希望聯邦政府能禁止華為公司為下一代的無線通訊基... 詳情
反天然氣管道 近60人被捕
【明報專訊】反對於卑詩西北部設天然氣管道的人士,周一於不同地方繼續示威,並阻塞通往溫哥華及三角洲港口碼頭的交通要道,連日來的多處抗議... 詳情
4輪爆裂仍衝上公路逃亡 西溫警千辛萬苦擒兩賊
【明報專訊】西溫市警前日拘捕駕駛失車在市區內連續爆竊的兩名男子。涉案貨車一度撞向警車並脫逃,即使警方已在路面佈下刺胎帶,失車4輪均爆裂,雙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