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5
    星期六

加國5醫療員赴橫濱 助染疫滯留郵輪僑民

[2020.02.15] 發表
商鵬飛說,加拿大公眾衛生局三名成員和兩名拿大軍隊醫務人員,已被派往日本港口城市橫濱。

【明報專訊】12名加拿大人在日本郵輪確診新冠病毒後,聯邦政府表示﹐已派官員到日本提供援手。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12名加拿大人在一艘郵輪上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加拿大衛生官員已趕往日本﹐提供協助。

商鵬飛說,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的3名成員和兩名拿大軍隊(Canadian Armed Forces)的醫務人員,已被派往日本港口城市橫濱。

自上周以來﹐一直在該港口停泊的鑽石公主號﹐目前約有3,500名乘客正接受隔離檢疫中,其中有218人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時呈陽性。商鵬飛續稱,日本政府宣布將允許遊輪內一些長者被轉移到船外的另一個設施中完成剩餘的檢疫工作。

商鵬飛表示,與此同時,領事官員正在與柬埔寨進行協助工作,該國有另一艘載有279名加拿大人的郵輪。前段時間,出於對新冠病毒的擔憂﹐令該郵輪被其他多個國家拒絕該其泊岸。而在周三(12日)終於獲準暫停柬埔寨。

荷美航運(Holland America Line)運營的威士特丹號郵輪 (Westerdam)尚無關於這種被稱為COVID-19的病毒的報告,商鵬飛說﹐官員將幫助加拿大人返回本國。

更多要聞一
擬擴檢測對象 日本內閣憂大爆發影響奧運
日本各地相繼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政府官員稱考慮擴大病毒檢測對象至湖北省和浙江省以外的人士,同時加強支援口罩生產。外務省亦將對中國浙江省... 詳情
在華加人也支持 隔離營友募捐破2.5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批從武漢撤離的僑民正在安省Trenton空軍基地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大多數為華裔的營友在短短幾日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社群,... 詳情
奇蹟「零感染」  印尼:成本高非必要不檢測
印尼每年有約200萬中國遊客到訪,且直至本月5日才宣布暫停往來中國航班,但印尼至今仍是少數宣稱沒有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的主要亞洲國家,不少衛生專... 詳情
悼李文亮激發網民爭自由 微博刪帖量一夜倍增
「#我要言論自由#」——武漢眼科醫生李文亮的哨聲,未能喚聲內地政府對疫情及早處理,他上周更因感染肺炎離世,其身故的消息喚醒了內地網民對言論自... 詳情
官媒口風放軟 學者:不代表言論空間放寬
李文亮早期預警疫情遭「訓誡」,網民為他抱不平,他上周逝世後,國家衛健委、湖北衛健委等均向李文亮致哀,《環球時報》社評更稱李文亮事件「為社會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