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5
    星期六

曾搬運鑽石公主號患者 日本消防員染疫

[2020.02.15] 發表
在停泊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昨日有滯留人士在陽台展示支持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逐連任的橫額。(法新社)

【明報專訊】日本新冠肺炎確診又增一例,厚生勞動省14日宣布,居住在神奈川縣的30多歲日籍男子確診,患者身為橫濱市消防員,曾在10日協助運送鑽石公主號的感染者。

綜合日媒報道,男子曾在本月10日的下午3時左右,運送鑽石公主號的確診病患,當晚發燒,14日在醫療機關進行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報道指出,運送時間約40分鐘左右,期間男子身上戴著護目鏡及口罩。

厚生勞動省表示,由於運送工作到發生發燒的時間很短,運送患者而感染的可能性偏低。根據男子聲明,本月11日至13日無工作,也沒有出國史。

更多要聞二
鑽石公主號檢疫人員染病 料涉重用口罩消毒不當
日本厚生勞動省周四(13日)公布,日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檢疫人員,沒有適當處理用過的口罩或進行消毒,有可能是感染成因。 ... 詳情
日現社區爆發徵兆 「全球最令人憂慮」
日本出現新冠狀病毒肺炎社區爆發徵兆,昨新增8宗本土個案。當地近日接連出現多名確診者,均與返國僑民及發生大規模爆發的郵輪「鑽石公主」號無關,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