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7
    星期一

鑽石公主號有港人未測毒 「好想政府接回家」

[2020.02.17] 發表

【明報專訊】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自本月5日起隔離,乘客至今已於船上隔離逾10日,仍有港人尚未接受病毒檢測。保安局長李家超昨稱,已向日本政府提出考慮讓港人陸上隔離及盡早做病毒測試。有港人一家九口於船上被隔離,認為下周三(19日)可否「如期」下船離開日本仍未知,「好想政府可以接我們回家」。

保安局:已促日研陸上隔離

李家超稱,截至昨早鑽石公主號共有218宗確診個案,包括11名港人;船上有330名港人,當中260人持香港護照。特區政府已向日本政府提出考慮讓港人陸上隔離及盡早做病毒測試,並稱日本當局會按優先次序,讓80歲以上有病徵者做快速測試,當中有一80歲長者符合條件接受快速測試,若結果為陽性將送院治療;呈陰性則可選擇於船上或陸上隔離。

他又稱,保安局已成立工作小組,成員來自入境處、衛生署、商經局和運房局等,小組會處理盡快讓港人返港的工作,並將繼續聯繫日本當局,了解日本當局何時會容許港人下船、分多少批下船,從而按實際需要安排。

不敢出房 「不知19日能不能走」

於船上隔離的港人洪先生稱,自5日起與太太不敢踏出房門,「每日那麼多人確診,證明未找到源頭」。他年逾80歲的母親、女兒、弟弟及其弟婦均已接受病毒檢測,暫未知結果。他則尚未做檢測,隔離令即將於下周結束,感覺兩地政府就如何處理船上港人上尚無共識,「心理壓力好大,不知19日能不能走,好想政府可以接我們回家」。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長康h患者家族聚餐第六人確診 昨增3宗 張竹君:有密切接觸者因隔離營爆滿未入住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繼續擴散,本港昨新增3宗確診個案,令確診人數增至56人,包括5人危殆,4人嚴重。新增的3宗個案,其中一人曾出... 詳情
護士宿舍環境惡劣 屯院致歉換房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不少曾接觸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入住醫院宿舍,以免將病毒帶回家中。屯門醫院前日提供的護士宿舍環境惡劣,被指... 詳情
【明報專訊】特區政府自2月8日起實施內地入境者強制檢疫14日的措施。一宗牽涉假鈔案的港人被告潛逃內地近10個月,前日經深圳灣口岸入境時被捕,... 詳情
聞單位涉確診個案 清潔隊即撤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前日一宗新增確診個案的43歲男子,他從事保險業,並在油麻地彌敦商務大廈內工作。昨有被通知到上址18B單位洗冷氣... 詳情
【明報專訊】為應對全港「口罩荒」,特首林鄭月娥昨提出開源節流新措施,直接資助企業設外科口罩本地生產線,形容如「打本」予私營企業,料每條生產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