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7
    星期一

學習津貼加碼至3500 幼兒中心將獲資助

[2020.02.17] 發表

【明報專訊】全港學校停課引起N班(學前預備班)退學潮,令不少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經營困難,特首林鄭月娥昨宣布,防疫抗疫基金將向自資或津助幼兒中心提供資助,但未公布詳情;早前公布向每名學生發放的學習津貼亦將「加碼」,由2500元增至3500元。業界希望當局撥款外,能協助學校準備防疫物資。

教育局日前公布,將為所有幼稚園提供一次過特別津貼,並繼續為幼稚園提供資助。林太昨在記者會表示,不少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因停學而未能收齊學費,當局將向自資或津助的幼兒中心提供資助,教育局的津貼將同時發放。

葉建源:盼助準備防疫物質

政府早前公布的紓困措施,其中一項是為中小學和幼稚園學生提供2500元學習津貼,林太宣布,有關津貼將增至3500元。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表示,「加碼」可補貼家長購買防疫用品支出,但資助幼兒中心部分未有詳情,是否有效仍未知。他說,補習社同樣經營困難,中小學亦需防疫物資,盼政府有更多措施助業界。

本身是幼稚園校長的教聯會副主席林翠玲表示,不少幼稚園只有一個月現金流量儲備,政府資助有助部分學校解燃眉之急。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長康h患者家族聚餐第六人確診 昨增3宗 張竹君:有密切接觸者因隔離營爆滿未入住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繼續擴散,本港昨新增3宗確診個案,令確診人數增至56人,包括5人危殆,4人嚴重。新增的3宗個案,其中一人曾出... 詳情
護士宿舍環境惡劣 屯院致歉換房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不少曾接觸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入住醫院宿舍,以免將病毒帶回家中。屯門醫院前日提供的護士宿舍環境惡劣,被指... 詳情
【明報專訊】特區政府自2月8日起實施內地入境者強制檢疫14日的措施。一宗牽涉假鈔案的港人被告潛逃內地近10個月,前日經深圳灣口岸入境時被捕,... 詳情
聞單位涉確診個案 清潔隊即撤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前日一宗新增確診個案的43歲男子,他從事保險業,並在油麻地彌敦商務大廈內工作。昨有被通知到上址18B單位洗冷氣... 詳情
【明報專訊】為應對全港「口罩荒」,特首林鄭月娥昨提出開源節流新措施,直接資助企業設外科口罩本地生產線,形容如「打本」予私營企業,料每條生產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