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5
    星期三

上季數碼銷售大增36% Nike股價盤後漲近10%

[2020.03.25] 發表

【明報專訊】Nike公布第3財季財報優於華爾街預期,數碼銷售更躍升36%,盤後股價漲近10%。Nike周二正常交易時段亦大漲15%,收於72.33美元。

Nike表示,第3季盈利為8.47億元,或每股53仙。去年同期盈利為11億元,或每股68仙。營收成長5%,至101億元,主要拜Nike Direct銷售額增長13%之賜。數碼銷售增長36%,若干市場都出現強勁增長,包括北美,抵消了Nike在中國因新冠肺炎疫潮的影響。

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預期Nike第3季每股盈利為51仙,營收為98億元。Nike行政總裁唐納修(John Donahoe)表示:「在中國逐漸復蘇之際,沒有一家公司能比本公司更有能力渡過目前的處境。」

Nike表示,它的庫存總值為58億元,較前一年同季上升7%,「反映出全球所有地區強勁需求的預期及大中國地區因新冠肺炎疫潮導致庫存升高」。Nike目前擁有現金及短期投資約32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龐巴迪停加國多數業務 逾1.2萬員工放無薪假
【明報專訊】龐巴迪(Bombardier)周二撤回2020年展望,並表示將停止大部分加拿大的營運至4月26日,以協助減緩新冠肺炎疫潮擴散。 ... 詳情
Dollarama 沃爾瑪 僱員加薪
【明報專訊】又有兩家零售商仿效其他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潮爆發期間維持營運並為員工加薪。 Dollarama行政總裁羅西(Neil Ros... 詳情
保證削支不砍股息 雪佛龍股價大漲22%
【明報專訊】儘管面對油價下跌壓力,雪佛龍(Chevron)周二宣布削支措施,但保證不砍股息,該隻股票周二上揚22.7%,不過今年以來已下滑4... 詳情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消息,蘋果公司(Apple)預計將在4月上半月逐段重開零售店,並延長許多員工遠程上班至少至4月5日。 彭博社獲得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