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30
    星期一

歐洲各大聯賽恐報銷
6月底前定奪 英超傳延至6月初閉門復賽

[2020.03.30] 發表

歐洲足協(UEFA)會長施非林昨透露,如各大聯賽到6月尾仍未復賽,又不願意押後下一季,今個球季便可能報銷。英國傳媒其後報道,英超暫時最大可能在6月初閉門復賽,至7月中完季,6星期內完成9至10輪比賽。

施非林在昨日意大利《共和報》刊登的訪問說:「沒有人知道疫情流行到幾時,我們有A、B、C計劃:由5月中起復賽、6月中上旬、或者6月尾。都無法做到的話,球季或會無效。」

不過,施非林又補充可探討另一方案:「有可能在原定下季開始時,繼續今季剩餘比賽,下季押後。」他指如趕及復賽,即使要閉門都會傾向完成球季,重申歐國盃延期1年,反映UEFA對球會將心比己。

施非林:未考慮歐聯歐霸閉門

至於是UEFA舉辦的歐聯及歐霸,施非林同樣無法保證賽事如期舉行,但他指「未曾考慮歐洲球會盃賽決賽要閉門」。由於UEFA主要規管比賽運作,施非林沒有提及球員註冊、贊助商合約等問題。

料英超每隊6周最多踢10場

施非林發表言論後,英國《泰晤士報》報道,7月16日是英超轉播合約屆滿日,而除非球會同意以現時成績作結,賽會、球會及球員工會料本周達成共識,推遲至6月開賽。

接下來需解決的是6月30日後,球員合約及註冊問題。大部分英超隊現時完成29輪,但出戰聯賽盃決賽的阿士東維拉及曼城,與他們當日原定聯賽對手錫菲聯及阿仙奴同踢少一場,距離完季的38場尚餘10場,部分球隊亦要同時分心歐戰及足總盃。

另一方面,自上周一錫菲聯暫停基地操練後,各隊球員只能於家中保持體能狀態。

在英超4月30日重開的機會漸減下,《衛報》指部分球會將提議球員提早休假,至英國封城令解禁才返回基地復操。而球員在今季完結至下季開鑼前,則未知會否如常放假或續留球會訓練。

不過,熱刺方面據報今日起,摩連奴為首的教練團將領球員作視像操練。體育科學團隊和軍醫亦會每周與球員交流最少3次,中場哈利雲克斯指會方早前已提供所需器械。

更多體育一
曼城早前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判禁止參加歐洲賽事兩年,據報英超前十中有8間球會,冀阻止「藍月」上訴期間出席歐戰。英國《鏡報》昨報道,曼城認為暫排... 詳情
祖雲將帥同舟共濟  棄4個月薪金
意甲球會祖雲達斯發表聲明,指與一眾球員及教練沙利就放棄今年3至6月的薪金達成共識,並感謝各人與球隊共渡時艱。 戴巴拿再作病毒測試 結... 詳情
拉莫斯碧基攜手籌550萬  助西班牙抗疫
皇家馬德里的沙治奧拉莫斯、巴塞隆拿的碧基、拿傑迪錫及貝迪斯的祖亞昆等西甲球星,前日打破敵對陣營,攜手在虛擬音樂節籌得逾64萬歐元,用作西班牙... 詳情
孫楊禁藥案延上訴期
中國隊泳手孫楊上月底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重罰停賽8年,可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上訴的期限原定昨日屆滿。不過,瑞士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實施緊急狀態... 詳情
原定今年7月24日揭幕的東京奧運,上周二落實因新冠肺炎疫情延至最遲明年夏天,日媒昨報道,東京奧組委不傾向在春季補辦,擬將新開幕日定於明年7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