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7
    星期二

社交距離爭執 青年遭槍殺 市民記下車牌 警8分鐘擒兇

[2020.10.27] 發表
圖為兇案現場。
圖為死者Jakub Sudomericky。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區一間LCBO酒舖外,周日(25日)傍晚一名白人青年因社交距離的問題與一名陌生人發生爭執,結果被對方開槍射殺。有市民將疑犯的資料火速上報,警方得以在8分鐘內便將疑兇抓獲,對其控以一級謀殺罪名。

警方表示,出事的酒舖位於丹佛路夾維多利亞公園路地區,受害人是21歲男子Jakub Sudomericky。周日下午5時30分,受害人在酒舖內與一名20歲青年發生了爭執,而爭執的起因似乎與社交距離問題有關。

受害人隨即先離開了酒舖,而那20歲青年也緊隨其後,並在酒舖外的泊車場展開追逐。不久傳來槍聲,有人發現Sudomericky躺在泊車場的地面上,上身有一處槍傷。急救人員雖然將他送去醫院搶救,但因傷勢過重而死亡。

警方兇案組探長桑頓(Amanda Thornton)表示,疑犯駕車逃離現場,有一位市民看到了那輛車的車牌號,並立即打911電話向警方報告。警方隨即展開搜捕,僅用了8分鐘,就在距離槍擊事件現場不到2公里的地方,找到了疑犯駕駛的車輛。

疑兇同車2人獲釋 不會被檢控

當時車內坐有3人,他們都被帶回警局調查,最後警探確認其中那名20歲青年羅伯茨(Michael Roberts)是涉案疑兇,於是對他控以一級謀殺罪名。而另外2名同車的人已釋放,預計警方不會對他們做出檢控。

警方表示,沒有[象表明受害人和疑兇在事發前已認識。有一名現場目擊者和一名警方消息人士稱,受害者和疑兇似乎在爭論酒舖內保持社交距離的問題。對此警方不願予以證實。

桑頓探長說:「LCBO酒舖內爭論的內容仍在調查當中,我現在不打算對此發表評論。我們目前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

她證實,疑兇和受害人在酒舖內時都戴茪f罩,根據視頻監控錄影和目擊者的報告,商店內部的爭論似乎並不太過激烈。警方正在尋找商店內的目擊者,以確定當時現場發生的事情,並已與很多人進行了交談。

當被問及為什麼疑兇會面臨一級謀殺罪控罪時,桑頓說,確實有證據顯示,這是一宗有計劃和有預謀的謀殺行動。

「可能該計劃非常簡單,然後它就被執行,這就是這宗兇案中發生的事情。」

警方在現場還發現一把利刀,但他們不確定此刀是否與兇案有關聯。警方也沒有透露,槍擊案中使用的槍支是否已被警方找回。

被告於昨日上午已在法庭上短暫過堂。

更多加國新聞二
機票未退款投訴近萬宗 疫下7個月無1宗獲解決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不少航空公司的乘客向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CTA)投訴,... 詳情
聯邦反對黨聯手通過動議 逼政府呈交全部疫情文件
【明報專訊】聯邦反對黨周一聯手通過動議,茈O聯邦政府向眾議院衛生委員會呈交所有與處理疫情相關的資料,但執政自由黨強調,此舉會損害聯邦政府採購... 詳情
魁省小鎮Airbnb開生日派對 83國際學生每人被罰1000元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烏塔韋(Outaouais)警方表示,來自魁省、安省的83名國際學生,上周六晚於魁省小鎮切西爾(Chelsea)一間Ai... 詳情
家中4人確診 安省狗隻檢測陽性
【明報專訊】一隻與4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人生活在一起的安省狗隻,成為加拿大第一隻被檢測出新冠病毒呈陽性的狗。不過研究人員表示,此一發現並不意味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