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9
    星期四

方慧蘭﹕美國無論誰上台 對加國均「重大意義」

[2020.10.2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副總理兼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圖)周三表示,下周無論誰當選美國總統,「對加拿大均有重大意義」。

方慧蘭在對多倫多全球論壇(Toronto Global Forum)發表虛擬演說時,呼應總理杜魯多過去的說法,她表示,聯邦政府正在對11月3日後的各種可能結果預做準備。方慧蘭表示:「我願向加拿大人保證,如同2016年一樣,我們做了各種應對選舉結果的準備。就美國下周的大選而言,無論結果如何都對加拿大有重大影響。我們已花了大量時間,小心研析任何一種結果對加拿大的意義。」

方慧蘭表示,無論是特朗普連任或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當選,聯邦自由黨都會繼續「管理」與美國的關係。

對於政府的準備工作,方慧蘭提供了過去的一個例子。她表示,2016年特朗普當選後第二天,她的桌上就已出現了加拿大貿易談判人員為她準備的一份報告,概述如果美國新政府欲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加拿大應採取的立場。

方慧蘭表示:「他們預期到可能的結果並令我們有備無患,是很重要的事。」

美國大選結果在許多方面都會影響到加拿大,包括美加貿易,加中關係將如何受到美國選舉的影響,特朗普和拜登的氣候變化政策對加拿大影響,其能源政策對加拿大石油業的影響,及他們各自的外交政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北極政策等。

更多加國新聞一
熙爾擁美籍 不會在美大選投票
【明報專訊】具有加拿大和美國雙重國籍的聯邦保守黨前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不會在即將舉行的美國大選中投票。熙爾的雙重國籍在去... 詳情
卑詩24省議員料將退下火線 納稅人恐要付2700萬退休金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估算,料在本屆省選落選無法取得連任及在10月24... 詳情
放煙花釀虛驚  列市傳「槍響」封校
【明報專訊】列治文東南區昨日(28日)早上突然傳出「槍響聲」,附近學校更因此按安全機制上鎖,接報皇家騎警派出大批警員趕往現場,但目擊者指那聲... 詳情
疫情致入學人數低預期170人 列市校區面臨150萬財缺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列治文校區秋季入學人數低於預期,導致校區面臨財缺150萬元。 入學報告顯示,列治文校區入學人數降幅最大的是小學... 詳情
輸入病例美佔35%中國1.4%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表示,疫情給各階層民眾造成的打擊,程度上有很大的不同。有的人只是感到不便,有的就要面臨生死抉擇。「疫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