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3
    星期日

彭博北京僱員被捕無關工作 當局稱已通知家屬

[2020.12.1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財經媒體彭博社的北京僱員范若伊(Haze Fan),上周五(11日)證實被北京國安當局以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拘捕。有來自彭博內部的消息稱,當局對彭博表示,范若伊被拘捕與她的工作無關。而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就在Twitter發表聲明,聲援范若伊,同時尋求向中方了情事情真相。

彭博社網頁顯示,范若伊參與過多篇金融經濟新聞的報道,未見敏感題材。《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彭博社總編米克爾韋特(John Micklethwait)、大中華區執行主編John Liu等在一場電話會議中,向其駐華員工透露,中國當局對彭博社表示,范若伊被拘捕與她的工作無關。中國外交部前日也證實拘捕范若伊一事,稱「此案已進入調查,范女士的合法權益完全受到保護,並已通知她的家屬」。

駐華外記協發聲明關注

而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11日在Twitter上發表聲明,稱對范若伊被拘捕感到擔憂,又稱會密切跟進事件。聲明表示,外媒如果沒有中國公民提供的資料蒐集和語言等幫助,很難在中國展開工作。

更多中國要聞
嫦五完成首次月地轉移入射
【明報專訊】國家航天局表示,昨日9時54分,「嫦娥五號」軌道器和返回器組合體經歷約6天的環月等待,完成第一次月地轉移入射,從近圓形軌道變為近... 詳情
中英關係緊張 傳中廣核擬退出英國新核電站項目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12日引述消息指,中國廣核集團考慮退出英國興建新核電站的計劃。 《每日郵報》報道,中廣核有意退出與法國電力公司聯合... 詳情
埃及衛生部長:與中國就疫苗生產談判
【明報專訊】根據埃及媒體報道,埃及衛生部長哈萊.扎耶德上周五(11日)表示,埃及正與中國有關公司談判,商討在當地大批量生產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當局12日發布「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方案」,就「深化道德領域突出問題治理」一項中,針對污蔑詆譭英雄、傷害民族感情的惡劣言行... 詳情
內蒙古包頭市副市長王美斌墮樓身亡
【明報專訊】中國媒體引述內蒙古自治區消息報道,內蒙古第二大城市包頭市的副市長王美斌(圖),今日(12日)從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的家中墮樓身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