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6
    星期六

教局批「謀殺通識」單張失實 教協:說法欠公允

[2021.01.16]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去年宣布要改革通識教育科,惹起巨大爭議,教協早前出版一份「謀殺通識 踐踏專業」的單張(圖),並向會員派發。教育局昨以「謹慎處理虛假失實資訊」致函各中學,不點名批評有關宣傳單張「內容偏頗失實」,呼籲校長及教師「認清事實,切勿被其誤導」。教協副會長葉建源反駁稱,當局說法有欠公允。

教局:工會無視通識科多年問題

教育局於信中表示,近日接獲學校查詢及投訴,有教師工會將一份標題為「謀殺通識」的宣傳單張隨其月報在學校分發,「實屬虛假資訊,內容偏頗及失實」。當局反駁,該教師工會無視通識科多年來出現的問題,「不但沒有提出具體改善建議,反而一再將必須的課程改革抹黑」,肆意挑撥教育局與教師的關係,做出不當的引導及散播恐慌,局方深表遺憾,並重申有關決定是專業領航。

教協:把意見不同塑造成內容失實

葉建源表示,印象中當局是首次去信學校指斥教協刊物失實,他認為工會與政府意見不一樣是常有之事,當局可以不同意或批評有關說法,惟局方把「意見不同」塑造成「內容失實」,說法奇怪及難以理解,「似乎心胸唔夠廣闊」。

教協於本月出版的刊物《教協報》夾附一張印載「謀殺通識 踐踏專業」的單張,單張就2013年新高中學制通識科中期檢討與這次施政報告刪改通識科作對比,並列出對當局的質疑,包括改動屬政治決定、師資錯配等。

更多港聞
公務員限4周內簽《聲明》 「動搖特區管治」列違誓
【明報專訊】公務員事務局昨向公務員發通告,要求所有在去年7月前受聘的公務員,須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盡忠職守和對特區政府負責,聲... 詳情
政助黎穎瑜下周離職 稱與夫回新加坡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出稿,交代民政事務局長政治助理黎穎瑜(圖)離任,稱黎由於需要照顧家人,已經提出請辭;她現正休假,將於下周三(20日)離任... 詳情
貨櫃車失控掃隔音屏 司機拋車外命危
【明報專訊】一輛貨櫃車昨晨行經元朗公路時失控自炒,衝前掃狺@段隔音屏後,再溜後撞及駛至垃圾車。貨櫃車司機疑沒有佩戴安全帶,意外中被拋出車外重... 詳情
火人案拘兩人 涉助疑犯買機票潛逃 涉縱火者及同黨身在台灣 正被通緝
【明報專訊】前年11月11日反修例示威者發起「黎明行動」,其間一名男子在馬鞍山阻止示威者破壞港鐵站,遭人淋易燃液後點火焚身,警方經調查後鎖定... 詳情
涉助12港人潛逃 被捕11人保釋候查 黃國桐:做律師30年 不解因何被捕
【明報專訊】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前日拘捕律師兼民主黨九龍城區議員黃國桐、學聯前副秘書長何潔泓的母親張靜恩、獨立音樂人霍朗齊等11人,指他們涉嫌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