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6
    星期六

政助黎穎瑜下周離職 稱與夫回新加坡

[2021.01.16]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出稿,交代民政事務局長政治助理黎穎瑜(圖)離任,稱黎由於需要照顧家人,已經提出請辭;她現正休假,將於下周三(20日)離任。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感謝黎於任期內的貢獻,並衷心祝願她生活美滿。黎穎瑜在facebook交代辭職一事,稱因丈夫決定返回新加坡,故她決定請辭。

黎穎瑜昨日在政府出稿交代其離任後,於facebook以「家是心的歸處」為題交代辭職一事。她稱深感榮幸能在政治助理的崗位上效力特區政府逾7年,其丈夫於新加坡土生土長,因為她的緣故定居香港多年。「現在他回到新加坡,考慮到兒子依然年幼,需要媽媽在身邊照顧,我決定請辭」,形容接下來希望多陪伴家人,又祝願局長徐英偉及民政事務局工作順利。

葉劉料無關移民:一朝天子一朝臣

徐英偉在黎的帖文以英文留言感謝對方,稱不能想像過去9個月(徐上任至今)若無對方支持可如何生存,對方是民政事務局重要一員。部分政界人士亦留言表達祝福,包括立法會議員陳健波及郭偉L、前議員梁繼昌等。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黎穎瑜離任與移民完全無關,她稱「一朝天子一朝臣」,相信徐英偉去年4月上任局長後會任用「自己的人」,她稱政治助理、副局長一向由局長親手挑選,透露數周前與徐英偉開會時,其新助手已在場。

民建聯蔣麗芸稱,雖對黎穎瑜請辭感可惜,但尊重她以家庭為重移居外國,認為事件與移民潮無關,「(黎)丈夫一定在新加坡有更好的發展機會,所以才犧牲她的工作」。

更多港聞
貨櫃車失控掃隔音屏 司機拋車外命危
【明報專訊】一輛貨櫃車昨晨行經元朗公路時失控自炒,衝前掃狺@段隔音屏後,再溜後撞及駛至垃圾車。貨櫃車司機疑沒有佩戴安全帶,意外中被拋出車外重... 詳情
火人案拘兩人 涉助疑犯買機票潛逃 涉縱火者及同黨身在台灣 正被通緝
【明報專訊】前年11月11日反修例示威者發起「黎明行動」,其間一名男子在馬鞍山阻止示威者破壞港鐵站,遭人淋易燃液後點火焚身,警方經調查後鎖定... 詳情
涉助12港人潛逃 被捕11人保釋候查 黃國桐:做律師30年 不解因何被捕
【明報專訊】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前日拘捕律師兼民主黨九龍城區議員黃國桐、學聯前副秘書長何潔泓的母親張靜恩、獨立音樂人霍朗齊等11人,指他們涉嫌協... 詳情
示威持燃彈 「花雞繩」消防員認5罪囚34月
【明報專訊】前年11月10日「八區開花」旺角示威期間,曾獲頒「花雞繩」嘉許的消防員被指管有汽油彈、彈簧刀和槌等物品,以及被警方制服時激烈反抗... 詳情
【明報專訊】法庭早前批准律政司聘用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在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8人被控組織和參與前年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