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6
    星期四

何俊仁步犯人欄 孫女「爺爺」聲聲喊

[2021.09.16] 發表
穿上「生於亂世 有種責任」T恤的趙恩來昨日在判刑前在區院外寄語港人心存盼望,定能渡過難關。他因六四集結案被判囚8個月,即時服刑。(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六四案12名認罪被告中,5人在判刑前獲准保釋,最終3人獲判緩刑。一直獲保釋的前區議員趙恩來昨日穿上印有「生於亂世 有種責任」字句上衣,在庭外向記者表示,盼「每個香港人都能夠安然地度過這個亂流」,之後到法庭聽取判刑,當得悉被判囚8個月、步入犯人欄時,他對茞酗H呼喊「悼念六四無罪」。

庭上不乏眾被告的親友,包括同案被告之一、擬不認罪的支聯會前常委蔡耀昌,在泛民「35+初選」案獲准保釋的立法會前議員黃碧雲、楊森太太、梁國雄太太陳寶瑩、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等。開庭前,日前辭去支聯會職務的何俊仁步入犯人欄,公眾席傳出一個小妹妹的聲音,她屢次大叫「爺爺!」何俊仁不斷揮手示意。

逢結婚20周年 尹兆堅語妻:唔好喊,我會勇敢

至於被判囚10個月的尹兆堅,其facebook昨晚貼上「給太太的口訊」,原來昨天是他與妻子結婚20周年紀念日。尹向妻子表示:「對唔住!唔好喊,要堅強,我會勇敢面對。」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原定明年11月在港舉辦的第11屆同樂運動會(Gay Games),將延期一年至2023年11月舉行,具體日期再公布。同樂運動會籌... 詳情
7區議員「損特區利益」宣誓無效DQ 未如政府消息放風 「即時生效」意味不追薪
【明報專訊】政府昨晚宣布包括涉初選案的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等7名港島區議員宣誓無效,必須離任。據了解,政府DQ理據,包括指有關人物作出損害特... 詳情
12月立選料未通關 曾國嚏G研關口票站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12月舉行,民建聯陳克勤預計,屆時香港與內地仍未正常通關,關注港府會否在內地經貿辦或關口設票站,讓居內地港人投票。政制... 詳情
消防隊長:當日無被困報告 憑專業判斷逗留火場時間
【明報專訊】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2016年四級大火,兩名消防員殉職,死因聆訊昨踏入第11日。時任高級消防隊長繼續作供稱,當日他沒有收到火場...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早前通過對「行為不檢議員」和「缺席議員」施加財政處分。政府提出修訂《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等3條法例,草案昨在立會三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