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6
    星期四

拒交資料案 鄒幸彤保釋覆核遭拒

[2021.09.16] 發表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保釋覆核被拒,昨日由囚車押走時,警方封路。(朱安妮攝)

【明報專訊】警方國安處以兩案起訴支聯會及7名常委,其中副主席鄒幸彤各被控一項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及「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就兩案作保釋覆核,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聽取控辯雙方陳辭後,拒絕鄒的保釋申請。辯方保留8天保釋覆核,於本月24日下午再訊。另《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9P條傳媒報道豁免限制的申請亦被拒。

控方由高級檢控官李庭偉代表,辯方由大律師郭憬憲代表。辯方陳辭完結後,旁聽者拍掌叫好。羅官發言時,他們則多次發出噓聲,大呼「未審先判、放人」等字句。

另外,支聯會常委鄧岳君、梁錦威、陳多偉及徐漢光同被控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其中鄧、陳及徐3人原有保釋覆核,惟昨日撤回申請,並無出庭。

【案件編號:WKCC3632、3633/21】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原定明年11月在港舉辦的第11屆同樂運動會(Gay Games),將延期一年至2023年11月舉行,具體日期再公布。同樂運動會籌... 詳情
7區議員「損特區利益」宣誓無效DQ 未如政府消息放風 「即時生效」意味不追薪
【明報專訊】政府昨晚宣布包括涉初選案的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等7名港島區議員宣誓無效,必須離任。據了解,政府DQ理據,包括指有關人物作出損害特... 詳情
12月立選料未通關 曾國嚏G研關口票站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12月舉行,民建聯陳克勤預計,屆時香港與內地仍未正常通關,關注港府會否在內地經貿辦或關口設票站,讓居內地港人投票。政制... 詳情
消防隊長:當日無被困報告 憑專業判斷逗留火場時間
【明報專訊】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2016年四級大火,兩名消防員殉職,死因聆訊昨踏入第11日。時任高級消防隊長繼續作供稱,當日他沒有收到火場...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早前通過對「行為不檢議員」和「缺席議員」施加財政處分。政府提出修訂《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等3條法例,草案昨在立會三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