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6
    星期四

華駐美使館斥《華郵》新冠溯源社論 罔顧事實

[2021.09.1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周三(15日)發聲明指摘美國《華盛頓郵報》於本月1日刊登的社論《尋找病毒來源》,歪曲新冠病毒溯源工作的事實,嚴重誤導讀者認知,館方已去信該報編委會要求公開回應以正視聽,但遭拒絕。

大使館指出,上述社論稱中國極力阻撓今年年初的世界壎芠梒晾晙d,呼籲調查美軍德特里克堡基地(Fort Detrick)實驗室意在轉移視線並刻意隱瞞真相,這種說法是罔顧事實,毫無根據。

中方兩度接待世彌M家組赴華開展溯源工作,滿足全部參訪要求,反觀美方把溯源大門關死,刻意隱瞞真相。

中方表示,德堡疑點重重,而且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巴里克團隊早就具備極其成熟的冠狀病毒合成及改造能力,曾發生多宗生物安全事故。而早在中國首次報告新冠肺炎病例前,在美國、意大利等國已出現與新冠極為相近的病例。這些資訊都是公開信息,不是中方編造的,更不是用來轉移視線,「美方如此堅持實驗室泄漏的說法,難道不應該邀請世彌M家前往德堡、北卡羅萊納大學調查嗎?難道不應在全球多點多地全面開展溯源工作嗎?」

更多中國要聞
訪北京協和醫院 李克強促緩解看病難與貴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十四五」全民醫療保障規劃,部署健全醫保制度體系更好滿足群眾就醫用藥需求。他周一到北京協...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輪值主席國斯洛文尼亞總理揚沙,早前致函其他歐盟成員國領導人指摘中國驅逐立陶宛駐華大使,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說,這件事的根本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駁斥有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拒絕與他舉行面對面峰會的報道。英國《金融時報》周二(14日)報道,拜登上周和習近平通話時提...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4日發布消息稱,中國海軍055型驅逐艦南昌艦、052D型驅逐艦貴陽艦、1艘903型補給艦和1艘815型情... 詳情
德護斂平u印太 華拒讓停靠港口
【明報專訊】德國外交部周三(15日)表示,中國政府拒絕讓正前往印太區域的德國海軍護斂奶琤鴽Q亞號停靠中國港口。 德國外交部沒有交代巴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