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6
    星期四

自由黨大多區領先20百分點 安省其他地區支持率跌至33%

[2021.09.16] 發表
杜魯多穩守大多區選區,請來前總理克里純和前密市市長麥克蓮為他站台。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自由黨在大多倫多地區領先20個百分點,但它在安省其他地區與保守黨的競爭仍然是一場激烈的角逐。

Nanos Research進行為期五天的民意調查發現,如果今天舉行選舉,最有可能的結果是自由黨少數政府,其次是保守黨少數政府。

民意調查還強調了兩個主要政黨的關鍵脆弱領域。Nanos Research負責人Nik Nanos表示,自由黨在對組建政府至關重要的三個主要地區都面臨風險:安省、魁省和卑詩省。與此同時,對保守黨的支持正在被極右翼的加拿大人民黨分裂——後者現在在卑詩省和草原省份獲得8%的支持,在安省獲得7%的支持。

在大多倫多地區,自由黨在民意調查中的支持率為47%,其次是保守黨27%,新民主黨18%,人民黨6%和綠黨2%。

但在安省的其他地區,自由黨的支持率下降到只有33%,其次是保守黨32%,新民主黨22%,人民黨8%和綠黨4%。

總體而言,自由黨在安省以40%的支持率領先,而相比之下保守黨的支持率就為30%。新民主黨就有20%的支持率,人民黨7%,綠黨3%。

在魁省,自由黨以32%的支持率領先,其次是魁人政團28%、保守黨18%、新民主黨15%、人民黨4%和綠黨3%。Nanos指出,對自由黨的支持集中在滿地可,這使得魁人政團在該省其他地區略佔優勢。

在卑詩省,由於人民黨的崛起,保守黨的早期領先優勢已經縮小。民調顯示,目前保守黨以30%的支持率領先,其次是自由黨28%,新民主黨26%,綠黨和人民黨分別為8%。

儘管民意調查顯示競爭激烈,但自由黨擁有更有效的選民支持,因為支持在關鍵地區平均分佈,使他們能夠贏得更多議會席位。保守黨在草原省份的支持率非常高,這可能會歪曲該黨的全國支持率,但不一定會為他們贏得更多席位。同樣的趨勢在2019年的選舉中上演,保守黨當時贏得了普選,但與自由黨的157個席位相比,它們僅獲得了121個席位。

調查指出,自由黨在票源最多的大多區支持率較一個月前更高,上升3個百分點,達到47%,而保守黨的支持率則下降7個百分點,跌至27%。在組建政府起關鍵作用的大多區,自由黨於8月18日至8月22日的調查,支持率是44%,但在9月10日至14日的同一項調查,支持率升上47%。反觀保守黨,則由原來的34%,下降至27%。

至於新民黨的支持率未有改變,仍是18%,綠黨則由3%跌至2%,而人民黨則由1%升至6%。

負責調查的NANO民意調查公司表示,在大多區內自由黨支持率強勁,在大多區外仍是自由黨和保守黨之爭,兩黨仍是旗鼓相當。

這次調查在8月時有254人回應,在9月則有261人回應,都是透過電話進行。

在全安省方面,自由黨支持率是40%,保守黨是30%,新民主黨是20%,人民黨是7%,綠黨是3%。9月一次調查成功訪問588人,調查的誤差率是正負4.1%。

由CTV和環球郵報委託NANOS民意調查公司所做的全國民意調查顯示,NANOS民意調查公司的調查員,每晚透過電話,致電給家居電話及手機電話的回應者,以真實的電話訪問400名新的受訪者,公布的結果是3日的移動平均數據,3日合共訪問1,200人,調查的誤差率為正負2.8%

更多要聞一
國會應對職場性騷擾議題 新當選議員年底前須上課
【明報專訊】按照聯邦眾議院的新規定,所有新當選的國會議員將必須接受一項培訓,幫助他們學會辨別哪些行為被認定為職場性騷擾,以及如何採取措施預防... 詳情
倡從氣候變化審視房屋政策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將於下周一舉行,卑詩省房地產協會 (BCREA)呼籲未來不管那一政黨當選,都應該從氣候變化的角度審視住房政策。BCREA... 詳情
IHIT證實搜查失蹤女教師住所
【明報專訊】一名小學女教師於上月底被報失蹤,卑詩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現證實正在調查此案,並協助當地騎警於女教師在蘭里的住所進行搜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