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莎通底特律新橋 合組機構建設管理

[2014.07.31] 發表
底特律至安省溫莎新橋建成後﹐溫莎底特律大橋管理局負責管理大橋加、美兩地的事務。

(安省溫莎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與美國官員周三宣布﹐兩國建立聯合管理機構﹐專責底特律-溫莎六車道新橋的建設工程、營運和維修。

加拿大運輸部長雷特(Lisa Raitt)說﹐溫莎底特律大橋管理局(Windsor Detroit Bridge Authority)是非牟利公營機構﹐對渥京負責﹐監管新國際貿易大橋(New International Trade Crossing)。

密歇根州長施奈德(Rick Snyder)周三與雷特出席溫莎記者會﹐雷特宣布新橋計劃。

雷特在記者會上說﹐管理局準備工地、管理採購程序﹐揀選私營企業伙伴興建新橋。此外﹐新機構設定及徵收過橋費。她說﹕「新橋有必要﹐它要應對日益增長的貿易、更頻繁的交通﹐那是加拿大最繁忙的美國商業大橋。」她又說﹐新橋工程在未來數年間創造數以千計職位。

她表示﹐另有加拿大密歇根國際管理局(Canada Michigan International Authority)﹐由它審批公私營伙拍的關鍵措施﹐並在密州購買所需土地。

新橋預定2020年啟用﹐加拿大政府同意資助10億元工程費﹐美國政府仍需撥款。整個項目的成本大約40億元,包括兩國的高速立交橋、海關廣場和其他基建工程。

最終許可證上月核發﹐擁有既存大使橋的私人公司阻止新橋工程﹐要求法庭頒布禁制令﹐早前美國法院拒絕它的申請。

下一步是籌集資金﹐興建美國海關設施﹐還要徵求美國境內土地。

大使橋東主莫倫(Matty Moroun)多年來反對新橋計劃,要求擴建他的私營橋樑。

更多加國新聞
多宗事故捱批 與福特不咬弦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Bill Blair,右圖)上周五表示尋求第3次連任﹐多市警政委員會昨天經過冗長的機密會議後做出決定﹐拒絕...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18歲的敘利亞新移民耶添(Sammy Yatim),去年7月在多倫多市中心一輛街車上被警察連開9槍轟斃一案,涉案警員福西洛(... 詳情
辭職前悄接越南學校聘約
【明報專訊】前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主席博爾頓(Chris Bolton,下圖)雖已辭職﹐但是有關他的麻煩﹐可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孔子學院」事... 詳情
【明報專訊】本月21日拍攝多倫多公車局巴士衝紅燈視頻的市民﹐在得知女司機為此失去了工作之後﹐感到十分難過﹐後悔自己做法。 這位市民叫羅... 詳情
列治文街設單車專線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昨天在市中心列治文街(Richmond Street)介乎大學路(University Avenue)至巴特士街(B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