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上市 賣149元
戴電子臂章用電腦打機靠手勢

[2014.07.31] 發表
用家戴上Myo電子臂章﹐可用手勢和動作操控電腦、玩電子遊戲、打智能手機。

【明報專訊】各方期待的Myo電子臂章面世﹐廠商寄出第一批產品﹐滿足4萬份訂單的預購客戶。這種電子臂章是目前穿戴科技最新產品﹐用家戴上它﹐可用手勢和動作操控電腦、玩電子遊戲、打智能手機。加拿大Thalmic Labs生產的電子臂章﹐每個售價149元。

安省基秦拿(Kitchener)新創公司Thalmic Labs電子臂章內置感應器﹐用家配備這種臂章﹐加上手勢、臂膀動作﹐可操控電腦、視頻遊戲、智能手機、機械人設施、無人飛機和其他科技。

該公司說﹐Myo臂章控制器使用新型生物感應器﹐接收手臂肌肉的電脈衝。

逾4萬預購已付運

公司合辦人格蘭特(Aaron Grant)說﹐電子臂章預約訂單逾4萬份﹐每個臂章售價149元。

格蘭特指出﹐開發者預先訂購﹐最先取得臂章﹐預計9月推出市面﹐向大眾銷售。他說﹐很多開發者已有機會試用Myo臂章﹐了解新的使用方法。

格蘭特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節目(News)﹕「我們聽見很多不同意見﹐還有人們發掘出的用法。我們看見醫療設施的應用﹐醫生在手術室用它查看診斷照影﹐我們看見電子遊戲也有很多。」

TechCrunch科技作家埃塞林頓(Darrell Etherington)試用這個控制器﹐他說各方熱議Myo﹐科技記者在它推出前有好評價。

埃塞林頓指出﹐湯告魯斯(Tom Cruise)電影有這類界面﹐人們盼望它成真。

他又說﹐Thalmic Labs作為新創公司﹐最大考驗是能否趁勢崛起﹐開創固定、有利潤的企業流。

埃塞林頓說﹕「三星推出產品如智能手表﹐銷售不理想﹐但他們不在乎﹐因為他們有空間迴旋。

「但像Myo之類﹐它要生存﹐起頭必須做好。」

他又說﹐Thalmic Labs有另外一層風險﹐因為它的運作﹐從設計到出貨﹐主要在本廠進行﹐沒有外判。

更多加國新聞
多宗事故捱批 與福特不咬弦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Bill Blair,右圖)上周五表示尋求第3次連任﹐多市警政委員會昨天經過冗長的機密會議後做出決定﹐拒絕...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18歲的敘利亞新移民耶添(Sammy Yatim),去年7月在多倫多市中心一輛街車上被警察連開9槍轟斃一案,涉案警員福西洛(... 詳情
辭職前悄接越南學校聘約
【明報專訊】前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主席博爾頓(Chris Bolton,下圖)雖已辭職﹐但是有關他的麻煩﹐可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孔子學院」事... 詳情
【明報專訊】本月21日拍攝多倫多公車局巴士衝紅燈視頻的市民﹐在得知女司機為此失去了工作之後﹐感到十分難過﹐後悔自己做法。 這位市民叫羅... 詳情
列治文街設單車專線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昨天在市中心列治文街(Richmond Street)介乎大學路(University Avenue)至巴特士街(B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